i人事力推智搭云,以无代码aPaaS进入HR SaaS双核竞争俱乐部 | 疫情期间新纽科技稳抓服务不放松,助力上海金融机构顺利复产复工 | 引领AI写作创新发展,香侬科技斩获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奖 | Redmi新品发布,顺丰同城与小米之家打造小米生态“平均1小时”达 | 呼伦贝尔城市一朵云,守护城市生命线 | 360苏打办公启动免费会员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保卫战 | 腾讯云区块链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专项 | 新业务遍地开花,顺丰同城在万亿即配赛道上高速狂奔 | 青少年编程标准线上解读会,“一站式”助力标准落地 | 蓝云研究院第七本新书上市!技术专家支招让云上协作更高效!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联易融“蜂搭”通过中国信通院低代码开发平台评测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5:44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王峰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近日,由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CCSA TC608)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低代码/无代码应用深度探索系列沙龙”正式举行。活动期间最新一批低代码开发平台评估结果正式发布,由联易融旗下深圳前海环融联易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自研的低代码平台“蜂搭”凭借出色的底层能力通过本次评测,并成功入选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低代码/无代码推进中心第一批成员单位,同时,公司技术专家李柏加入第一批低代码/无代码推进中心技术专家。这充分体现联易融在新兴技术领域的创新,具备了行业标准的领先优势。

“蜂搭”是同时支持专业和公民开发者的模型驱动型低代码开发平台,它基于联易融自研的强大的引擎和设计器,使开发者在“拖拉拽”拼装页面的同时,实时渲染和自动建模,生成页面和数据模型。平台搭载了超过3000个组件,涵盖基础组件、业务组件、技术组件、工具组件和公共组件5大类型,并赋予组件高扩展能力,适应各类业务场景。强大的流程引擎,为开发者提供可视化的编排能力,将复杂、多种类的业务模块进行组装。

据了解,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由中国信通院牵头发起成立,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下设的推进委员会。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低代码平台因其敏捷性、易用性成为众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手段。中国信通院依托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下的低代码/无代码推进中心,不断完善低代码和无代码标准体系,推动低代码/无代码技术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旨在通过该评估活动探索低代码/无代码典型应用案例及实践路径,在市面产品层出不穷的当前,通过统一标准对低代码平台进行甄选,促进技术与业务的融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生命力。

在本次开展的测评中,测评标准涵盖4大能力项,25个指标,100余个评估项。根据检测结果,联易融“蜂搭”平台的所有测试项目均超出测评标准。在平台易用性、开放度、功能完备性及安全性层面获得了全面认可和充分肯定,代表“蜂搭”已具备行业领先水平,达到了国家级权威认证标准。

目前,蜂搭已成功应用在多家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其中不乏大型国央企,民企,覆盖金融、建筑、能源、电力、汽车、医药、冶金等多个行业。在快速组装、提效、安全与稳定方面,获得客户、业务人员与科技人员的一致认可。“蜂搭”作为联易融技术创新的核心支柱之一,将科技人员从高度重复性、技术含量低的编码和构建工作中释放出来,让大家致力于技术沉淀、架构创新,积累更多的组件与模型,反哺“蜂搭”平台的能力,形成技术革新的良性循环。在产品创新场景,为业务人员提供迅速验证产品力,调整方向抓住市场机会的工具,想法立刻照进现实。

联易融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通过“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为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各方带来切实价值。在新兴技术的加持下,低代码的应用使得供应链金融的优化与重构有了更多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