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智能出席2024 AIGC应用发展高峰论坛 探讨AI环境下通信行业的新机遇 | 2024年激光投影仪品牌排行榜:当贝X5 Ultra首发ALPD5.0值得入手! | 群益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群益股份】何家玉董事长简介 | 《阴阳师》携手非遗云锦技艺,焕新生肖年俗文化记忆 | 方正电子大模型“智能+”工具发布,推动AI技术在出版行业的数字化应用 | 首届温岭东海年货节以“溯源”打开“新消费潮”! | 临风君:世界的尽头是一杯好咖啡 | “上抖音看好房”第二季活动收官 单场直播吸引50万用户围观 | 软通动力启动鲲鹏原生开发合作 | PC尖兵借力华为云,打通售后服务“任督二脉”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今日头条联合河南卫视推出《梨园畅谈》节目,小香玉等名家齐聚讲述幕后故事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5:5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从14岁到81岁,持续67年出演“潘金莲”,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今日头条出品的《梨园畅谈》节目中,昆曲名家梁谷音坦言,她与该角色有许多共鸣,“我们都在与命运抗争,试图找到自己的定位。”

《梨园畅谈》是今日头条联合河南卫视《梨园春》节目组共同推出的“擂响中国”《梨园春》2023番外独家特别节目。据悉,节目共邀约13位戏曲名家,分享梨园台下的创排故事,传播戏曲文化。

节目按照《梨园春》传统,设置了四位“队长”——豫剧名家小香玉、京剧名家蓝天、豫剧名家金不换和黄梅戏名家吴琼,分别分享了自己与代表性剧种结缘的故事。

此外,昆曲名家梁谷音、蒲剧名家任跟心、晋剧名家王春梅、豫剧名家王红丽、曲剧名家张晓英等戏曲演员也从从艺经历、剧目推荐、行当科普等角度,与观众谈天说戏。

据悉,《梨园畅谈》系列节目共13期,每期时长5-15分钟,已全部在今日头条上线。用户在今日头条搜索“梨园畅谈”,或进入@头条有戏官方账号,即可收看。

image.png

节目中,小香玉谈到,抗美援朝时期,为给国家捐献香玉剧社号战斗机,常香玉曾在全国巡演《花木兰》半年有余;蓝天回忆起印象深刻的演出事故——右脚在现场骨折,但他依旧坚持演完戏;金不换曾一年内下乡演出300多场,把戏曲从舞台搬到田间。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目上线伊始,站内同步上线了同名征文活动。截至1月25日,平台共收到超10万份投稿。不少网友通过微头条和图文的形式,在站内分享自己与戏曲的故事。有观众在收看完节目后表示:“戏曲是文化瑰宝,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一直以来,今日头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2023年起,平台先后推出“好腔调戏曲季”“非遗里的戏曲”“古籍里的戏曲”等栏目,深受用户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