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安金融云荣获信通院行业云优秀案例奖 | 2024左权县“首届特优产品年货乐购节”正式启动! | 华立科技发力国潮IP 《三国幻战》引领卡片机游戏新浪潮 | CubeMars荣幸成为ROBOCON 2024年会突出赞助商,共绘机器人科技未来 | 成家相亲百城线下公益相亲会,上千家庭共赴现场为孩子寻觅良缘! | 喜迎新春,爱心奉献,峰铭通在行动! | 把隐患消灭在凛冽寒风里 | 临朐县九山镇:产业链“共富工作站”激活幸福密码 | 快马加鞭,腾飞2024 泰福高年会盛典圆满举行! | 大幕再开!2024 CWIEME柏林线圈展强势来袭,邀您共赴海外之约!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小水智能出席2024 AIGC应用发展高峰论坛 探讨AI环境下通信行业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0:00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1月24日,数领洞见x智创未来「2024 AIGC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汇聚国内AIGC领域顶尖机构和专家,以及数百家前沿赛道创新企业。小水智能(北京烽火万家科技有限公司)CEO孙雪受邀出席,就AI通信行业的新机遇发表重要观点。

作为当今世界最具变革力的技术之一,AI正在深刻改变着各个行业和领域的运作方式,为人类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2023年生成式AI应用爆发,为更多行业应用带来无限可能。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持续赋能和加速国内AI应用和AI产业的健康发展,成为各个行业面临的迫切问题。

图片2.png

在通讯领域,以前的客户服务一直是人力成本的重灾区,很多大企业都建立了庞大的客服团队。而随着智能化发展如火如荼,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开始大范围商用,为上千家企业带来了降本增效的新机遇,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效的服务体验。大模型、语音生成技术的更新,为智能语音服务提供了更流畅、更快速的反应机制,也降低了通话体验的“机器人”感觉,给用户亲切的体验。

小水智能是国内通讯领域智能化起步早,自2015年开始公司自研语音机器人应用于商业,并在2022年大力研发AI通信产品,为中国移动提供智能客服、AI来电秘书、AI彩铃等产品,并基于强大的AI研发实力,进一步推出全领域AI助理、5G AI数字人一体机、会对话的AI数字人名片等产品。

图片3.png

孙雪峰表示,通信领域基于大模型技术带来的应用创新正处于迭代期,商业机会很多,小水智能一直致力于AI智能在通信领域的新应用,在多网融合智能物联和通信级AI数字人领域加速布局,不断形成竞争差异化获得客户认可,得到增项合作机会。

5G+AI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遇。在多个通讯场景下,小水智能的产品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例如,5G来电秘书利用人工智能+大模型算法快速解答和处理用户的留言诉求,减少了双方可能存在的多次沟通成本;AI数字人彩铃的应用则让用户可以展示更多个性化的内容,并根据用户形象+AI算法快速制作内容,极大地减少了运营成本。

图片4.png

对于企业如何拥抱AIGC,孙雪峰认为每个企业都应把握住此次变革的机会。通过使用AIGC工具可以优化当前业务路径,优化成本结构甚至优化企业管理结构,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小水智能作为深耕AI+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将帮助企业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省钱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