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激光投影仪品牌排行榜:当贝X5 Ultra首发ALPD5.0值得入手! | 今日头条联合河南卫视推出《梨园畅谈》节目,常香玉等名家齐聚讲述幕后故事 | 群益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群益股份】何家玉董事长简介 | 《阴阳师》携手非遗云锦技艺,焕新生肖年俗文化记忆 | 方正电子大模型“智能+”工具发布,推动AI技术在出版行业的数字化应用 | 首届温岭东海年货节以“溯源”打开“新消费潮”! | 临风君:世界的尽头是一杯好咖啡 | “上抖音看好房”第二季活动收官 单场直播吸引50万用户围观 | 软通动力启动鲲鹏原生开发合作 | PC尖兵借力华为云,打通售后服务“任督二脉”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软通动力启动鲲鹏原生开发合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16:19:07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1月25日,软通动力正式启动鲲鹏原生开发合作,未来将基于鲲鹏硬件底座、openEuler、开发套件Kunpeng DevKit、应用使能套件Kunpeng BoostKit开展面向金融、电力能源、医疗等行业领域的原生应用开发,并持续发布性能更优的鲲鹏商用软件版本,打造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样板。

双方于北京举行签约仪式。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软通动力CTO刘会福、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张华桦、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陈超等十余人出席会议。仪式上,软通动力副总裁、ICTT事业本部副总经理高培和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陈超分别作为代表签署了软通动力&鲲鹏原生开发合作协议。

image.png

自2020年起,软通动力已经与鲲鹏建立了良好的生态合作关系,基于鲲鹏软硬件平台开展持续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应用与解决方案,目前已有20余款产品完成鲲鹏Compatible认证。选择鲲鹏作为主要的技术路线,软通动力将逐步启动医疗、制造、金融、电力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原生应用开发,为客户提供性能更优异且更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具体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如下:

医共体一体化管理平台

主要应用于智慧医疗场景,软通动力已经发布了基于鲲鹏软硬件产品的医共体一体化管理平台,并将基于鲲鹏持续迭代原生应用,通过充分应用鲲鹏DevKit、鲲鹏BoostKit进行高效开发和性能优化,以更加完善医共体解决方案,助力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

天枢iSSMeta

主要用于工业数字孪生场景,基于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后,将助于天枢iSSMeta更好地发挥底座能力,面向各细分领域快速构建性能更好、更安全的应用,赋能工业制造转型升级。

T6司库管理系统

主要用于资金管理场景,基于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后,将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资金集中规模效益、动态监控效果、有效防范资金运营风险,帮助企业高效管理和优化全球资金流动。

USP统一服务平台

可服务于智慧电力等多种场景,是一款低代码数据可视化应用开发的通用平台,基于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后,将帮助平台构建更为高效、安全的大数据能力,助力行业用户数智转型。

票据管理系统IDMS

主要应用于智慧金融场景,基于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后,将助力平台提升票据业务风险防控能力,最大程度满足集团企业对票据管理的综合运用与管控要求,支撑业务经营,护航稳健发展。

云上中台-重明

主要在数据治理等场景使用,基于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后,提升平台数据处理能力,帮助企业真正构建起数据生产力。

同时,软通动力在更多层次中参与着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在欧拉操作系统和高斯数据库方面均有布局和成果。基于openEuler,软通动力打造了天鹤操作系统(ISSEOS),其具备高性能,高运维、高兼容以及高可靠等增强特性,适用于数据库、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基于openGauss内核自主研发了天鹤数据库(ISSEDB),可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高效、稳定、专业的数据库服务。

华为深耕算力底座,聚焦鲲鹏基础软硬件能力创新,携手伙伴开发者,打造更开放易用的平台,服务用户,深耕行业数字化。目前,鲲鹏已有4,700多家合作伙伴、310万名开发者,14,500多个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通过鲲鹏兼容性测试认证。同时,华为将持续提升软硬件整合能力,向鲲鹏原生应用开发伙伴提供专属全栈技术支持,助力其原生应用开发,构建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竞争力;同时,携手伙伴共筑鲲鹏原生应用开发技术圈层,搭建开放、合作共享平台,帮助伙伴加速在行业核心场景落地,最终实现商业成功。

鲲鹏原生开发旨在为伙伴提供鲲鹏硬件底座、openEuler、开发套件Kunpeng DevKit和应用使能套件Kunpeng BoostKit,帮助伙伴构建软件工程流水线,提升研发效率,持续发布鲲鹏商用版本,面向客户提供持续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基于鲲鹏平台进行原生应用开发,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千行万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