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业,为工业:华为云携手产业共建新一代工业软件体系 | 聚集美业资源 碰撞无限商机 第23届山西国际美博会开展 | 首批!天翼云AccessOne通过信通院“软件自研创新能力”专项评估 |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华语教学出版社签订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 寻找启迪营销未来的精彩大案:2023金触点大奖正式开启申报 | 创新理念+卓越产品,新希望乳业斩获WFA三大奖项 | 华为擎云亮相2023西部数博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 品牌实力连续6年获国际认可 晨光再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 海淀名企掌门做客《新浪会客厅》话高质量发展 马连洼邻里协同共赢未来 | “史上最卷618”?品牌方如何制胜关键一战 |
 
当前位置: 新闻>热点关注>

民银国际与首钢机电共话未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09:05:33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作者:佳璇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4月21日,北京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苍、监事会主席尚忠民、总经理李海龙、副总经理张秀怀、副总经理王三恒、总经理助理刘小青等骨干力量一行28人到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就国企和民企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ea75080462fc73c6a96e7eb561574311_W020230426603362375051.jpg

张满苍书记一行在民银国际董事长何帮喜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园区及展厅。参观过程中,何帮喜董事长详细介绍民银国际控股集团在北京、长三角、海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了4个现代化的科技产业园孵化器,其产投研领域涉及:管道检测机器人、写作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商业航天(可回收复用运载火箭)、中高轨卫星、自动驾驶等智能芯片、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5G+短波广播系统、算力服务器等专精特新高科技项目。此外,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民银国际较早期投资了今日头条等传媒企业。

c52923192aac0ee1404da3ce339283ec_W020230426603364096335.jpg

张书记一行对民银国际涉及广泛的投资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赞赏集团领导层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和丰富的市场经验。

f7b6d3d63b256219b191ea620b67d2d7_W020230426603364930285.jpg

随后,张书记一行和何帮喜董事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会谈。会谈中,张书记说,首钢在百年不断成长发展壮大中,蕴育了优秀企业文化,积淀了宝贵精神财富,形成了个性鲜明、独具特色的企业精神。“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是首钢人“从来没有面对严峻形势退缩过,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倒过,从来没有遇到问题绕着走过”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的集中体现。“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是新时代首钢精神的核心内容,敢担当是责任、是态度、是作风;敢创新是动力、是方法、是践行;敢为天下先是志向、是胆识、是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是对“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的继承发扬,二者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传承性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性。首钢精神是企业的精神支柱,是首钢人的精神家园。首钢人传承发扬首钢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筑梦领航、凝心聚力、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何帮喜董事长介绍了最近几年公司的发展状况及未来产投规划。特别分享了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按照“实业、科技、资本”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战略先后在三个领域进行了谋划,并分别打造了希玛、DEEPMIND、民银国际等民族品牌,助力经济发展。接下来,集团还将继续对国家关键核心(专精特新及卡脖子)领域的技术及创新项目进行产投。

何帮喜董事长还表示,首钢取得的成就令人羡慕,首钢精神更是值得民银国际学习和借鉴。民企和国企都是国家经济的重要建设者,民银国际和首钢机电各有所长,未来在管道检测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建筑机器人、航空航天等项目上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两家可以携手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国家高科技的发展。

张满苍书记和何帮喜董事长双方表示,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开辟合作领域,共创美好未来。

文/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