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业,为工业:华为云携手产业共建新一代工业软件体系 | 聚集美业资源 碰撞无限商机 第23届山西国际美博会开展 | 首批!天翼云AccessOne通过信通院“软件自研创新能力”专项评估 |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华语教学出版社签订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 寻找启迪营销未来的精彩大案:2023金触点大奖正式开启申报 | 创新理念+卓越产品,新希望乳业斩获WFA三大奖项 | 华为擎云亮相2023西部数博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 品牌实力连续6年获国际认可 晨光再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 海淀名企掌门做客《新浪会客厅》话高质量发展 马连洼邻里协同共赢未来 | “史上最卷618”?品牌方如何制胜关键一战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华语教学出版社签订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15:59: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1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与华语教学出版社在中国外文局展台签订“世界科普名著经典译丛”出版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华语教学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中国外文局计划财务部主任赵丽君主持该仪式。

陆彩荣表示,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与华语教学出版社协同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将“世界科普名著经典译丛”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图书品牌,并通过此次合作,加强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推广,促进中外优秀科学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实现科学文化的“引进来”和“走出去”。

王进展表示,期待合作推出具有科学性、思想性、趣味性,受读者欢迎的经典名著。借此机会,进一步优化出版结构,促进出版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深化与全球科技出版企业、组织机构的交流互鉴,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和科技传播。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秦德继与华语教学出版社社长王君校在中国外文局展台签订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世界科普名著经典译丛”选自中国科协组织力量研究梳理出的《国外科普科幻图书佳作出版情况研究》,自2023年初启动,每年将选取5-10种适合中国受众阅读的科普名著引进并联合出版,逐年推进,不断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