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擎云亮相2023西部数博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 海淀名企掌门做客《新浪会客厅》话高质量发展 马连洼邻里协同共赢未来 | “史上最卷618”?品牌方如何制胜关键一战 | 聚焦场景化显示解决方案,TCL华星北美InfoComm呈现非凡商显技术实力 | 华为深耕基础软件开源,使能千行百业创新 | 年内签约正泰、海亮等多家企业 飞书成浙商数字化管理新工具 | InfoComm 2023 TCL华星北美视听展首秀,多款商显产品受客户青睐 | 业界:推动5G-A商用价值落地,是5G迈向6G演进的必经之路 | 新炬网络成为中国信通院低代码·无代码推进中心成员单位 | 云网强基,共享未来——2023中国移动数智金融大会在宁波举行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海淀名企掌门做客《新浪会客厅》话高质量发展 马连洼邻里协同共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16 14:22:46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6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与新浪新闻、微博联合推出的“新浪会客厅:一‘马’当先·沃土名企话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在新浪新闻《新浪会客厅》栏目和微博正式上线。

广联达董事长、总裁袁正刚,启科量子董事长兼CEO、联合创始人李杨,软通动力创始人、董事长刘天文,度小满CFO朱白帆,北京科锐董事长付小东五位辖区企业家将陆续做客节目,通过“谋突破、促成长、赢未来”三大维度的思考,讲述企业创新发展体悟,分享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设备等新一批经济增长引擎的行业洞见,展望科创发展蓝图。

马连洼先锋企业家巅峰访谈 展创新发展新动能

“新浪会客厅:一‘马’当先·沃土名企话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是马连洼街道2023年服务企业的一项创新举措。2022年,海淀区GDP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国第一个破万亿的地市级区县。这一成绩离不开海淀创新型企业的壮大,以及优秀企业家们贡献的创新价值。为反馈马连洼企业的贡献和进一步赋能企业发展,马连洼街道携手新浪新闻《新浪会客厅》栏目,策划系列访谈,聚焦科创浪潮和展现企业创新成果。

据了解,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和新浪公司高度重视访谈项目,马连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树彦,办事处主任郭锡山,武装部部长钟云与微博COO、新浪移动CEO王巍亲自洽商,统筹节目制作。新浪方面强调,新浪新闻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新浪节目制作组专门组建了有丰富经验的导演、主持和摄制团队,为访谈内容的深度与专业保驾护航。

马连洼街道负责人透露,节目还将通过典型事迹树立,激励马连洼企业持续增强创新动力,着力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和马连洼地区经济发展。

新浪释放平台资源 马连洼邻里互动共谋创新热点

此次访谈项目致力于释放新浪平台力量,通过媒体平台展现企业风貌。节目上线期间,新浪将发挥内容资源能力、联动协调实力,依托新浪新闻及微博双端联动优势及传播矩阵,通过频道共推、大V转发、网络互动等形式,多维度、多角度触达用户,快速扩大节目覆盖面和影响力,为辖区内被访企业提供更多曝光可能,打造区域创新热点,创造可持续健康发展新机会,助力企业更快更好成长。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访谈节目一经启动,马连洼街道各大企业积极响应,期待发挥自身优势进行资源共享,助力节目顺利录制。而“新浪会客厅:一‘马’当先·沃土名企话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成功落地,也将进一步推动马连洼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的进程,激发园区创新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浪会客厅》作为新浪新闻打造的一档高端视频访谈栏目,聚集新闻当事人及热门话题人物。每期节目均邀约各行业内权威代表人物共聊热点话题,并从当下热点出发,探讨事件背后的时代共性。

此前,二十大曾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基于此,本次“新浪会客厅:一‘马’当先·沃土名企话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从企业家视角出发,解读企业主体不断谋求创新突破、追求健康高质量成长的精神面貌,传递成熟化企业运营经验,激发更多市场活力,助推创新型企业迈入发展新阶段和地区经济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