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新能源强势登陆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呈现品牌硬核实力 | 远航汽车全明星阵容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展示中式豪车风采 | 博物馆迎来“暑期热”,透明OLED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 在工业,为工业:华为云携手产业共建新一代工业软件体系 | 聚集美业资源 碰撞无限商机 第23届山西国际美博会开展 | 首批!天翼云AccessOne通过信通院“软件自研创新能力”专项评估 |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华语教学出版社签订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 寻找启迪营销未来的精彩大案:2023金触点大奖正式开启申报 | 创新理念+卓越产品,新希望乳业斩获WFA三大奖项 | 华为擎云亮相2023西部数博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
 
当前位置: 应用生活>科学医疗>

资福医疗大圣磁控胶囊胃镜查胃部,无创无痛胃镜检查舒适更精准

发布时间:2023-06-06 14:29:25  |  来源:中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临床上,胃癌诊断比较常见的方式是传统电子胃镜,但是由于其侵入式检查方式,百姓较为排斥和恐惧。随着消化内镜专家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一种不用插管、不用麻醉的磁控胶囊胃镜横空出世,逐渐成为有消化道检查需求的人群的优选方式。

胶囊胃镜,顾名思义,就是一颗可以拍照的胶囊,让患者像吃药一样把“胶囊”吞下去,大约10-15分钟即可轻松完成一次舒适化、系统化、全方位的胃镜检查。

大圣磁控胶囊胃镜怎么做?

一、受检者需提前与我们的医护人员提前预定好检查时间,在检查的前一天,医护人员会向受检者仔细交代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二、预约当天,需保持空腹状态,按预定时间到院,在前台处建卡、填写资料,专业医护会细细了解受检者相关症状,并就检查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做详细的介绍。

三、在正式检查前还需要饮用足够的水,这样方便医生看得更清楚。大圣®磁控胶囊胃镜选用无毒、耐强酸腐蚀医用高分子材料,无菌一次性使用。

四、大圣®磁控胶囊胃镜采用等水密度设计,易服易排易控制,检查时,随水吞服1颗胶囊大小的迷你无线胃镜,即可开展检查之旅;过程中,还可对食管进行观察,通过食道到达胃部后,医生通过磁控技术操控胶囊胃镜进行全胃进行360°的定位扫描检查。

五、磁控胶囊胃镜通过毫米级的精准位移,依次按照胃底、贲门、胃体、胃角、胃窦、幽门的顺序,对胃腔的各大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全面检查无遗漏,令各种微小病灶纤毫毕现。检查过程中,医生会根据检查需要,让受检者变换方位,比如平躺、侧躺、或站立,也会耐心询问受检者感受。

六、在完成全胃检查后,磁控胶囊胃镜会进入小肠,待全部检查工作完成后,最终会随人体正常排泄排出体外,一次性使用,不再回收,杜绝交叉感染,既安全又卫生,整个过程无痛无创、无需麻醉,也无交叉感染。

七、确认胶囊排出前,禁止做磁共振检查,尽量远离强磁场地方。注意并确认胶囊是否随排便排出,如果长时间(两周后)仍未排出,请与医生联系。

大圣磁控胶囊胃镜创新优势

最新的权威文件《中国磁控胶囊胃镜临床应用指南(2021)》也表明:磁控胶囊胃镜作为新兴检查技术,无需插管和麻醉,成为有望替代传统胃镜的有力诊断工具。

作为一种创新的胃部检查技术,近年来,大圣®磁控胶囊胃镜备受患者和医生的肯定和青睐。受检者像吃药一样随水吞服胶囊胃镜,在无痛无创的情况下完成全胃检查;且大圣®磁控胶囊胃镜经国内权威三甲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多中心双盲临床试验研究证实,它与电子胃镜的一致性为94.41%。换句话说,大圣®磁控胶囊胃镜与电子胃镜的检查结果高度一致。

关于资福医疗

资福医疗成立于 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消化道高端医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集团性企业,公司实现软硬件自主研发,目前拥有已授权的国内外专利200余项;旗下大圣系列胶囊式内窥镜系统开创“不插管,查胃肠”的全新检查模式。

资福产品与解决方案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的300多家医疗机构,应用范围涉及心内科、老年科及儿科等学科领域,获得国内多位消化内科顶尖专家的肯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资福医疗先后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荣获“深圳市 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公司多次荣登“未来医疗 100强-中国创新医疗械排行榜 TOP100”榜单、并连续三年获得“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 50强先锋企业”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