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教育,猿辅导发布新一代教育智能硬件产品小猿学练机 | 100万承诺发布背后,是正宗泰米品牌香纳兰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 华为云田奇:大模型是人工智能的操作系统 | 大运新能源: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持续打造核心品牌力 | 华为云田奇:如何炼成盘古行业大模型 | 提升客服服务质量,自如入选北京AI大模型应用典型案例 |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引领行业智能化升级 | 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出席BCS2023:以内生安全为主 推动安全和系统融合发展 | 猿辅导小猿学练机AI加持,助力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目的 | 马骑顿校服——以美育人 向美而生 |
 
当前位置: 视频>短片>

打造“好人广场” 弘扬“好人文化”

发布时间:2022-03-08 13:32:14  |  来源: 中国网科学  |  作者: 毛俊 许曼婷 许光虎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为大力弘扬“好人文化”,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让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常态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江苏沛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建设“好人广场”,旨在进一步发挥“好人效应”,以广大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好人所践行的“好人”精神引领更多居民加入好人行列,传递道德正能量。

沛县“好人广场”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弘扬好人文化、传承好人精神”的理念,结合广场周边已有设施,合理设置了广场简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沛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沛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片展等区域,广泛宣传凡人善举,让模范、好人变得“可触摸”,用身边人和事教育感染全县居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一种耳濡目染的方式提高居民思想素质,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好人广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广泛认可。居民在休闲娱乐、锻炼健身的同时,不知不觉间感受到好人文化的熏陶。“好人广场”通过对好人美德的宣扬,弘扬正气,凝聚人心。通过身边的好人善举,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人来做好人,让好人成为大家争相效仿的榜样。

2022年,江苏沛县将继续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基层治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努力创建新时代文明沛县。

记者:毛俊

作者:许曼婷  许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