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hangjie.ilnd.com.cn/jishi/568038.html | 第六次亮相WAIC,星环科技全面展示大模型应用开发全周期产品与工具 | 提升客服服务质量,自如入选北京AI大模型应用典型案例 |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引领行业智能化升级 | 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出席BCS2023:以内生安全为主 推动安全和系统融合发展 | 猿辅导小猿学练机AI加持,助力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目的 | 马骑顿校服——以美育人 向美而生 | 爱奇艺·奇异果TV首任“视听体验官”来了!“茹顾夫妇”合体安利帧绮映画MAX | 华为云尤鹏:盘古大模型,为行业而生 | 云天励飞受邀参加 WAIC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论坛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引领行业智能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3-07-07 16:41:21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2023年7月6日,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现场,华为联合四家伙伴共同发布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加速大模型在各行业里快速落地应用。

image.png

随着深度学习领域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需要使用大模型来进行训练和推理。然而,企业在大模型开发全流程中,常常面临切换硬件集群、适配底层硬件以及微调优化等复杂问题。加之大模型研发周期长、部署门槛高等系列挑战,“攒机”式开发手段难以满足需求。

为有效解决以上问题,华为联合四家伙伴共同发布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训推一体,提供了“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同一个集群内可以无缝切换大模型的训练和推理过程,从而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大模型训练和推理部署流程;同时,解决方案内置了大模型推理引擎、调优工具和算子加速库,支撑客户开箱即用,无需进行二次硬件适配,即可让客户能够直接使用大型预训练模型,从而降低了技术门槛;结合昇腾AI基础软硬件能力和伙伴模型和平台优势,通过嵌入四家伙伴各自在大模型训练、微调和优化方面的算法和模型能力,共同设计、联合开发、协同上市、持续迭代,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更能满足全场景、全行业客户使用。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重塑了大模型开发流程,让大模型在行业充分发挥价值,帮助客户更好地应用大型深度学习模型。未来,华为也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大模型与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应用落地,为更多行业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加速全场景、全行业应用成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