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hangjie.ilnd.com.cn/jishi/568038.html | 第六次亮相WAIC,星环科技全面展示大模型应用开发全周期产品与工具 | 提升客服服务质量,自如入选北京AI大模型应用典型案例 |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引领行业智能化升级 | 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出席BCS2023:以内生安全为主 推动安全和系统融合发展 | 猿辅导小猿学练机AI加持,助力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目的 | 马骑顿校服——以美育人 向美而生 | 爱奇艺·奇异果TV首任“视听体验官”来了!“茹顾夫妇”合体安利帧绮映画MAX | 华为云尤鹏:盘古大模型,为行业而生 | 云天励飞受邀参加 WAIC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论坛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出席BCS2023:以内生安全为主 推动安全和系统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07 16:30:1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我们要加速技术创新,推动安全和系统的融合发展。”7月6日,在2023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23)开幕式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表示,不能把信息系统建完了再做网络安全,要坚持以内生安全为主,把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及未来智能化的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稳步发展。

图片1.jpg

曾毅表示,中国电子作为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以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为战略目标,构建了以网络安全为核心的五个方面重要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网信事业的发展。

曾毅介绍了中国电子重点关注的网信事业发展内容,第一点就是技术创新。“我们的基础技术、前沿技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奇安信以技术为依托构建了十大核心能力,这个在国内,在国际上我认为都是一流的。”中国电子也将全力支持奇安信,加速核心技术能力的打造。

第二点是推动安全和系统融合发展。中国电子正在打造省级政府平台、数字部委平台,以及央企平台。从顶层设计开始,就考虑如何以内生为主,把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未来智能化的发展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曾毅强调,“这也是我们未来要抓好的重点工作。”

第三点是产业生态融合。当前,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如何把握住机会,做好产业生态融合,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实现协同、合作,推动我国网络安全发展,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研究的问题。

据悉,BCS2023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与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融合举办,将举办1场数字安全高峰论坛、2场主题论坛、4场全国性活动、10场产业(行业)论坛暨安全创客汇比赛,及数字安全主题展区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