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卡”为媒 壹钱包的平台价值演绎 | 幻兽帕鲁联机服务器搭建教程:比云服务更简单、比私建FRP内网穿透更稳定 | 喜讯|平安金融云荣获信通院行业云优秀案例奖 | 2024左权县“首届特优产品年货乐购节”正式启动! | 华立科技发力国潮IP 《三国幻战》引领卡片机游戏新浪潮 | CubeMars荣幸成为ROBOCON 2024年会突出赞助商,共绘机器人科技未来 | 成家相亲百城线下公益相亲会,上千家庭共赴现场为孩子寻觅良缘! | 喜迎新春,爱心奉献,峰铭通在行动! | 把隐患消灭在凛冽寒风里 | 临朐县九山镇:产业链“共富工作站”激活幸福密码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喜讯|平安金融云荣获信通院行业云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4-01-30 07:28:5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1月1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组织的行业云平台研讨会暨年度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重磅揭晓了中国信通院“行业云优秀案例”。经多轮严格评议,平安壹账通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金融云”),凭借平安金融信创云,获颁信通院“行业云优秀案例”奖项。

中国信通院启动“行业云平台领航者”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旨在遴选一批具有产业引领与推广应用效用的行业云典型案例,以推动行业云平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快速应用,引领大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云计算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以新基建与信创两大核心升维方向不断推进渗透,持续可靠地服务于国内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的IT底层架构体系,将信创与云计算的结合,在分布式云架构体系基础上,实现信创替换是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长期目标。

平安金融信创云是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的成功实践,以“信创+云”的方式赋能金融行业,加快金融机构完成信创转型。平安金融信创云是一款从底层IaaS开始自主研发,硬件方面兼容“ARM+信创x86”混合资源池企业级“一云多芯+异构统管”,实现传统架构逐步过渡为信创混合架构的金融云。软件方面打造自研集中式数据库RaseSQL、分布式数据库UBISQL及分布式统一存储产品,满足“国芯国魂”建设要求,解决了关键基础软硬件的自主可控及安全问题,同时结合金融行业实际,支撑基于信创云平台的金融类应用不断创新。

平安金融信创云的“信创+云”模式为国内金融机构的信创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作为金融行业规模较大的信创云,在建设过程中,就一云多芯架构实现方式、基础信创软硬件选型逻辑、系统适配迁移方法论等方面,为计划建设信创云的金融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经验,使其在满足信息创新建设要求的同时又可以体验到云计算带来的便利。

目前,平安金融信创云项目已应用于保险、零售、对公、投资及公共平台等不同业务场景,支撑银行、人寿、养老险、证券等多金融场景从办公系统到一般及核心业务系统的信创改造建设。未来,平安金融信创云将以“产品+服务”的全栈能力,帮助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沉着应对技术层面、管理层面和生态层面的多维度挑战,安全稳定地实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