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访谈》: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 历经蜕变的贝因美,有望再续辉煌 | 人大代表李雪莹:建议北京市中小学全面开设网络安全课程,提升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能力 | 北京市人大代表李雪莹:建议将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全面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 | 缘起高原,传递善美——安竟慈 | 起亚狮铂拓界:超越同级的六边形战士 | 完成A轮融资,仁洁智能加速光伏电站清洁及运维智能化布局 | 文体气膜专研技术 | 保温隔热有一手,节能环保更舒心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联动《我的世界》,游戏IP助力城市文旅再出圈 | “筑人工智能平台,聚数字产业生态” ——内蒙古首个AI大模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大道至简”复旦大学EMBA厦门移动课堂:以管理赋能科创,共谋致胜之道

发布时间:2024-01-24 12:46:43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置身新一轮科技革命,面临着很多不确定,如何在不确定中找到确定?2024年1月17-21日,“大道至简”复旦大学EMBA 2023级移动课堂来到厦门,来自复旦大学EMBA的9位授课教授、500余名企业家学生共聚一堂,“行闻访学”探寻致胜之道。

科创之城,解码科创发展之道

复旦大学EMBA的学程体验围绕“道”字展开,分为“知道”课堂教学、“问道”行闻访学、“同道”同侪互学,“致道”终身研学四大版块。移动课堂是“问道”行闻访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近年来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能,布局打造高能级平台,令人瞩目。

image.png

嘉宾主旨演讲现场

对科创企业来说,科技是根,管理是魂。科创与管理应当成为企业发展的双引擎,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在“君子知道”复旦大学EMBA前沿论坛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与厦门杰出科创企业家围绕《大模型的商业应用前景展望》、《生物医药的创新路径》、《制造企业的创新破局》展开对话。

复旦大学EMBA以管理赋能科创,助推优秀企业家投身科创,助力优秀科学家做好企业,共同探索科创大时代下企业的商业本质,让传统制造业、服务业、科创赛道的企业家,都能跟上这一轮科技革命的步伐,快速迭代,找到自己的优势和竞争力。

1706067347518.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课堂外复旦大学EMBA的同学们走进大博医疗、国投智能、盈趣科技等厦门科创代表企业,通过面对面实地参访和交流,深度了解生物医药、数据安全、智能制造等科技产业的前沿技术与发展成果,把握最新的科技脉搏,畅谈科创企业发展机遇。“术”与“道”结合,同学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内化吸收,投入到自己的商业使命中。

image.png

共筑美好,践行商业向善之道

ESG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通用语言,已成为国际社会衡量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它给商业世界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复旦大学EMBA 2023级厦门移动课堂中,鼓励企业家同学积极拥抱、融入可持续发展,一起共创更美好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移动课堂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印记永恒捐赠”留下专属“印记”,助力学院可持续发展。“印记永恒”以隽永的方式展示和铭记学院和校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学院与校友携手共建美丽的精神家园。

行闻访学,参悟商学致胜本质

五天的移动课堂,同学们积累完善知识结构,修习自身,激发创新潜能,商道人文,融汇贯通。在复旦大学EMBA课堂上,9位教授结合厦门科技与产业创新特质,解读经济管理发展之道。以管理赋能科创,以人文滋养商道,为同学们打开眼界,提升格局。

image.png

在课堂学习之余,好好读书,好好写字,好好品茗,好好跑步,好好讲话,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珍惜同学们在一起的每一天。用简单的生活方式,领会大道至简的真谛。

image.png

“入一座城,看一群人,修一席身。”大道往往隐藏在简单的事物中,拨开迷雾,抓住本质,方得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