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全面启动,打造世界一流智能制造实力 | 亚洲青年领袖论坛:柏视医疗总裁徐晨阳出席并建言 | 微博携手HarmonyOS打造HUAWEI Mate X3一屏“3倍热搜”新体验 | COLMO TURING高定全屋水系统,重新定义家居生活美学 | 聚焦智能、绿色、安全三大主题,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即将启幕 | 瑞数信息:云原生时代,应用安全面临三大风险 | 中国移动、华为、鹏城实验室联合完成首个32T容量400G QPSK系统验证,协同 | 中国移动科技助力万象“耕”新 | 安全牛+瑞数信息:《数据安全管控平台应用指南》报告共同发布 | “超大杯”上新!预计售价35万,华为问界M5智能驾驶版曝光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网络公益高峰论坛举行,腾讯践行科技向善、让内容创造美好

发布时间:2023-03-31 14:25:04  |  来源:今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3月29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公益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腾讯公司文化与内容事务部总经理朱殿君出席论坛,并以《践行科技向善,凝心聚力助推网络公益新发展》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腾讯在网络视听领域的公益探索与实践。活动中,腾讯视频执行总编辑曾丹现场分享《内容向善报告》,并举行了小红花梦想·致美计划公益捐赠仪式。

以“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为使命愿景,腾讯坚持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将社会责任融入产品与服务之中。朱殿君认为,网络视听行业作为数字技术的一种具现,与公益结合日益紧密,已经成为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力量。面向海量用户,腾讯视频在专注平台能力提升的同时,更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以善行善举传递向上向善能量。

从专业能力与平台优势出发,腾讯视频一方面坚守“内容创造美好”的使命与初心,通过打造关注认知障碍的《忘不了农场》等公益内容及《狮子山下的故事》等主旋律正能量内容,以更贴近大众的方式传递公益价值、彰显人文关怀;另一方面,成为优质公益内容的“扩音器”,在“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展播等活动中,充分调动站内的宣传资源,进一步放大公益影响力、传播正能量。

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基础上,腾讯视频还联动产品资源,与用户和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合力。为凝聚用户力量、和用户一起做好事,腾讯视频持续通过积分公益捐产品,引导用户将平台积分以捐赠形式转化为善款,用于扶持爱心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积分公益捐”共吸引了超过400万用户参与,累计捐献积分17.8亿、筹集善款超7000万元,覆盖60余个公益项目,产生了积极正向的社会反响。此外,腾讯视频还积极联合公益机构、社会力量,一起建设公益生态。例如在2022年的世界读书日,腾讯视频与新周刊共同发起了“经典的力量”主题活动,并联合多位知名作家、专家学者以“知识+公益”的结合改善乡村儿童阅读状况。

活动现场,腾讯视频还举行了“小红花梦想·致美计划”公益捐赠仪式,将超过235万名用户捐出的1000万朵小红花转化为优质的美育资源,捐赠给100所乡村小学,帮助这些学校改善美育教育环境,让更多乡村儿童接受优质的美育教育内容。捐赠仪式上,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10所乡村小学作为受赠学校代表接受了捐赠。

作为主流的在线视频平台,腾讯视频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重要位置,致力于将平台发展与创造社会价值相结合,以推动视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整体的良性发展。未来,腾讯视频将继续以内容为载体、以技术为桥梁深入践行“科技向善”,助推网络公益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