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反映趋势,发声彰显责任,百度健康发布年度TOP9健康关键词 | 2023长三角白鱀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 转转发布2023年Q4报告:高保值二手5G手机引领“换机潮” | 蓝帆医疗:以资本纽带链接政府及产业资源 共同勾勒“第三个十年” | 深化战略合作 三星携手百度共同打造Galaxy S24 系列生成式AI体验 | 指定机型限时内存升杯 三星Galaxy S24系列京东火热预定中 | 阿里云以无影+AI技术助力汇正财经加速数字化体验 | 齐鲁制药伊鲁阿克片新适应症获批 太美医疗科技IRC服务高效助力 | 敢为家人更新年味,TCL新年智慧生活提案来了! | 「满分心意 陪你过年」活动圆满收官,加浓年味成就新年好生意!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转转发布2023年Q4报告:高保值二手5G手机引领“换机潮”

发布时间:2024-01-29 15:41:23  |  来源:中国发展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转转平台发布《2023年四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揭示了二手手机市场的最新动态。报告显示,三季度上市的高端机型产量企稳,叠加四季度的中端机上新潮,手机更新迭代速度加快,5G机型的交易持续攀升。

二手5G手机市场的活跃度提升,与国内新上市的5G手机数量有着密切的关联。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1-11月,国内市场上市的新机型共有415款,其中5G机型占据了203款。5G手机在总体出货量中占据了82.5%的比例,出货量高达2.15亿部。

这些数据显示,国内消费者更青睐于5G手机,其主要原因或许是中高端机型5G手机能更好满足消费者用机需求。

在2023年四季度冲刺季,各手机品牌厂商接连发力,国产中端机型井喷式上新,引发一波消费潮。同时,转转平台也在“双11”和“双12”发放大额优惠券,优惠如潮。

这一系列的举措促使消费者换机时,目光不再局限于新机市场,而是开始关注二手市场上品相较好、成色尚新的高端5G手机。这些手机因为性价比更高而广受消费者青睐。

转转平台Q4手机行情报告详细揭示了二手市场的动态。报告指出,5G手机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占比已达到惊人的66.5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27%,而与上一季度相比,也增长了5.58%。这一增长趋势充分展示了二手5G手机的强劲发展势头。

从5G交易量Top10机型榜单来看,二手市场中,苹果iPhone稳居主流地位,交易前九均为苹果机型。华为Mate40 Pro (5G)是唯一上榜的国产机型,位列第十。

转转集团数据部分析师分析表示,上榜机型均为性价比较高的高端机型,而这正体现了当下手机高端化的趋势和二手市场的价格优势。

品质好和性价比高是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利器。转转平台作为国内头部循环经济平台,在商品品类、质量、配套服务等方面表现出色。官方验的每件商品均经过“一物一验”,确保真实性和质量。

此外,平台还提供7天无理由退货的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措施。这种全方位的保障措施将大幅提升消费者在二手市场的消费信心,让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高保值的5G手机作为“换机”的首选。

当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高端5G手机,而品质出色高端机型带来的是用户更长的使用和持有时间。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报告显示,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换机率将慢慢反弹,其中以中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换机率的回升便会相对缓慢。

虽然增量市场未来的换机潜力有限,但在高端机型快速增长的带动下,二手市场中的中高端5G手机将会因其性价比更高,使得这一存量市场拥有不俗的潜力。

总体来说,二手手机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高保值的二手5G手机在市场中表现突出。未来,随着消费者对转转为首的二手交易平台的认知度不断提高,这一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