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价中标不可取 合理招标制度还需顶层设计 | 勇扛央企责任担当 奋力建设美丽新疆 ——中国绿发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纪实 | 钱辰宇:以匠人之心,勇敢探索技术创新之路 | 上犹文旅展“智慧”新颜 携手华为云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 千尺学堂上线多元化兴趣学习课程托起“最美夕阳红” | 思宾格Biospringer:酸辣风味火爆出圈,呈静静赶超麻辣风味趋势! | 全科错题本累计收录近千万道错题,作业帮学习机让学生清错更高效 | 14代酷睿亮相!华硕天选5 Pro新配置开售,比13代贵500元值吗 | 海信激光电视CES2024科技上新,新一代显示技术创领行业 | 2023新经济企业TOP500发布 腾讯连续三年蝉联桂冠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全科错题本累计收录近千万道错题,作业帮学习机让学生清错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4-01-12 16:17:58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次考试和日常练习过后,相信不少学生面对错题,总会暗下决心,好好订正错题,提升成绩。然而大多数学生往往会成为“错题搬运工”,即花费大量时间机械地抄写试卷,而没有把精力放在解决错题上,这样的学习方式对学习效果的提升帮助甚微。

但其实,通过定时清错来夯实知识点,根本无需耗费如此大的精力。近日,作业帮学习机就发布了2023年用户学习行为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作业帮学习机累计为数十万学生进行学情诊断并制定学习任务,全科错题本功能累计收录近千万道错题。与此同时,还会将每周的错题推送给学生提醒巩固练习,在错题页面,还有该知识点的视频讲解功能以及举一反三练习。作业帮一线名师团队通过视频方式讲解错题背后的知识点,帮助学生掌握学习原理,举一反三练习则会推送与知识点相关的习题,理论联系实践,帮助学生提升薄弱知识点掌握情况。通过全科错题本功能,作业帮学习机帮助学生培养了定期清错题的良好学习习惯,每天为孩子和家长节省整理错题时间超20分钟。

图片8.png

作业帮硬件教研负责人表示,作业帮学习机聚焦家庭学习场景,帮助家长缓解作业辅导的压力,帮助学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提高学习效率,加强知识点掌握情况。“家庭场景下的学习内容更多会通过作业来呈现,但做作业的目的不是完成作业,而是对某个知识点扎深吃透然后进行拓展。”作业帮学习机依靠庞大的题库资源和AI能力,可以提供更多元化的内容服务。

具体而言,作业帮学习机整合了作业帮在海量题库、学习大数据、教学教研,以及AI推荐算法技术上的核心优势,目前,作业帮学习机视频答疑覆盖率高达93%,确保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大部分难题都有一线名师的讲解,在此过程中,作业帮学习机能够凭借推荐算法和知识图谱等AI技术,帮助学生找到当前最适合学习的知识点和练习题,再结合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课程教学标准等制定出最优学习路径。

图片9.png

作业帮学习机作业批改功能也收到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报告显示,作业帮学习机在2023年累计批改小初高各学科作业500万次,批改了2000万份作业,为200万篇中英作文提供批改、润色服务,收录错题近千万道。

由此可见,作业帮学习机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提供更科学的学习路径,让学习复习更加省心省力,帮助数万学生得以高效可行学习,同时,作业帮学习机也承担起了家长辅学小助手的责任,帮助家长更快更好地批改作业,缩短辅导时间,可谓是学生家庭的必备“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