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外面标题:践行诚信经营理念,灯塔水母获评“乳山牡蛎优质经销商” |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 盛会将启!天翼云助力江苏加快数实融合! | 彭州市丽春镇碧鸡村“河流守望 童参与 童治理”小主播课堂 | 人间四季,税悦相伴 石阡县税务局以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为题 | 经开区游戏产业扩大合作“朋友圈” | MapGIS杯地图制图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 天图万境与保利影业携手合作,共创沉浸式未来 | 2023食研汇超级原料大会在杭州召开 第五代抗氧化剂揭开面纱 | 健合集团深化科学研讨与渠道布局,助推母婴健康新发展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彭州市丽春镇碧鸡村“河流守望 童参与 童治理”小主播课堂

发布时间:2023-12-19 16:03:16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彭州市丽春镇碧鸡村“河流守望童参与童治理”小主播课堂第5节  

为向广大村民宣传保护水资源.农药化肥减量理念,2023年12月17日,在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民政局、彭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谱爱社工联合丽春镇碧鸡村村民员会组织碧鸡村2名儿童议事会成员及其家长录制保护水资源.农药化肥减量宣传视频,并邀请到丽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干老师为大家科普农药对环境、对水资源的污染......  

录制视频当天,虽然寒风凛冽冻得大家瑟瑟发抖,但丝毫不影响小主播们的热情,大家跟随志愿者的步伐,来到田间地头考察,观察田间农作物生长情况、倾听农户的心声。同时,2名小主播和干老师还积极的向周围的村民宣传农药对环境和水资源的污染、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向村民讲解了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耕地保护和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鼓励村民采取科学合理的农业生产方式,推行有机耕作和绿色种植,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减少对水资源的污染,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还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让村民看到农药化肥减量实践的可行性和带来的好处。

视频制作完成后,谱爱社工通过村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播放宣传,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科学施肥的意识,为有效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减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打下良好的基础。

彭州市谱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3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