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健康安养之家举办首届趣味马拉松,助推科学养老新风尚 | 官宣!明源云加入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AI+软件工程“工作组 | 中国领先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植物神经网络 | 维达商用Luxury铂臻擦手纸塑造商用新生态,重新定义高端擦手体验! | 喜讯: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成功通过DCMM贯标等级认证 | 2023中日麻醉产业论坛暨海南国际舒适化医疗博览会 12月3-4日在海口隆重开幕 | 反诈中的较量,记者体验58同城信息审核员的一天 | 数字化践行“精准连接”世纪华通助力青少年“数字平权” | 鸿蒙千帆起,快看漫画、得到等官宣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 灯塔水母获年度超级单品之星,液氮冻产品引领牡蛎精深加工发展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第十二届亚洲科学家论坛在新加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3:16:56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11月27日至29日,第十二届亚洲科学家论坛在新加坡顺利举行,来自亚洲各国的近200名科学家、政府官员、企业家、媒体人士等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论坛,就亚洲科学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亚洲科学家论坛是由《亚洲人物》(ISSN: 3005-3978)杂志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学术活动,它旨在搭建一个专业的、开放的、合作的、创新的平台,为来自亚洲各国的杰出科学家提供一个展示他们的科学成果、交流他们的科学思想、分享他们的科学经验、增进他们的科学合作的机会,同时也为全球的读者和观众提供了了解亚洲科学的多元视角和权威声音,反映亚洲科学的发展和进步,促进亚洲科学的一体化和多元化。

《亚洲人物》杂志于2012年首次举办了亚洲科学家论坛,邀请了来自亚洲各国的顶尖科学家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评价。亚洲科学家论坛的历届主题都围绕亚洲科学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体现了《亚洲人物》杂志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以下是亚洲科学家论坛的历届主题和举办时间:

- 2012年:亚洲科学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香港)

- 2013年:亚洲科学的创新与变革(马尼拉)

- 2014年:亚洲科学的合作与共赢(首尔)

- 2015年:亚洲科学的文化与文明(东京)

- 2016年:亚洲科学的和平与安全(新德里)

- 2017年:亚洲科学的发展与可持续性(吉隆坡)

- 2018年:亚洲科学的一体化与多元化(中国台北)

- 2019年:亚洲科学的信心与影响力(雅加达)

- 2020年:亚洲科学的抗疫与复苏(线上)

- 2021年:亚洲科学的愿景与行动(线上)

- 2022年:亚洲科学的前瞻与(孟买)

今年的亚洲科学家论坛由亚洲科学理事会、亚太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主办,亚洲科学理事会主席Ayesha Patel (艾莎·帕特尔)、亚太自然科学基金委员秘书长Nurul Hassan (努鲁尔·哈桑)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致辞。

Ayesha Patel (艾莎·帕特尔)在致辞中表示,亚洲科学家论坛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可以促进亚洲各国的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探索亚洲科学的发展方向和前沿领域。他说,亚洲科学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亚洲各国的经济社会进步,也有助于解决全球面临的诸多挑战,如气候变化、公共卫生、能源安全等。他呼吁亚洲各国的科学家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亚洲科学的创新和繁荣。

Nurul Hassan (努鲁尔·哈桑)在致辞中指出,亚洲科学家论坛是一个展示亚洲科学成就、交流亚洲科学思想、增进亚洲科学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一个反映亚洲科学多样性、活力和影响力的重要窗口。他说,亚洲科学家应该以科学为媒,以创新为魂,以合作为本,以发展为目,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论坛邀请了来自亚洲各国的诺贝尔奖得主、沃尔夫奖得主、拉斯克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等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以及亚洲各国的科学院院士、科学杰出贡献奖得主、科学突出贡献奖得主等亚洲顶尖科学家出席论坛,进行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分享他们的科学见解和经验,展现他们的科学风采和魅力。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亚洲科学家年度榜单的颁奖典礼,评选出在各个领域有着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亚洲科学家,为亚洲的科学发展和进步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同时也为全球的读者和观众展示了亚洲的科学多样性和活力。

亚洲科学家论坛是由《亚洲人物》于2012年首次举办的高端学术活动,旨在为亚洲各国的杰出科学家提供一个展示成果、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增进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为全球的读者和观众提供了了解亚洲科学的多元视角和权威声音。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亚洲科学界的重要盛会,对促进亚洲科学的发展和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论坛将继续坚持以“以人物为核心,以亚洲为舞台,以世界为视野”的创办理念,以“报道亚洲的重要事件和人物,反映亚洲的多样性和活力,促进亚洲的合作和发展”的使命,为亚洲科学家提供一个展示成果、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增进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为全球的读者和观众提供了了解亚洲科学的多元视角和权威声音。

论坛将继续关注亚洲科学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以“亚洲科学的机遇与挑战”、“亚洲科学的创新与变革”、“亚洲科学的合作与共赢”、“亚洲科学的文化与文明”、“亚洲科学的和平与安全”、“亚洲科学的发展与可持续性”、“亚洲科学的愿景与行动”等为主题,邀请亚洲各国的顶尖科学家、政府官员、企业家、媒体人士等参与论坛,进行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分享他们的科学见解和经验,展现他们的科学风采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