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扶起“躺平式干部” | 多元共融 再来人国际教育受邀参加2023 新浪&微博教育盛典 | 一路东风,幸福前行! | 国内稳健增长、国际加速扩张,时代天使交上新答卷 | 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宜春站精彩开启! | 有道Q2财报:子曰大模型加速赋能全线产品,周枫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堵截两起涉电信网络诈骗案获赞扬 | The LYCRA Company (莱卡公司)开启新的知识产权维权行动 | 中国厂商成2023科隆国际游戏展亮点 腾讯携15款产品亮相 | “二阳”“三阳”咳个不停,三个应对之法很有效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自然博物艺术大师入选长江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

发布时间:2023-08-23 10:22:47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自然博物艺术大师入选长江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是由科技部主管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国家级学术团体,长江科学技术奖是该学会顺应“长江大保护”的时代需要,紧扣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为发挥跨行业、跨学科、跨区域的综合平台作用而设立的部省级科技奖励。

学会个人会员涵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20余所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及水利部下属各大科研院所等数十家科研单位,三峡集团、中建、中铁、中交、中能建等中央级企业,以及流域内水利、生态环境、能源、交通、经济等行业相关科研及企事业单位。

学会个人会员遍布长江流域内外的24个省、自治区

2023年06月28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在湖北武汉成立,首批专家委员会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任主任委员,10名院士任副主任委员,共计82名专家组成。

2023年08月14日自然博物艺术大师孟晓峰入选长江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

入选理由:2023年01月19日孟晓峰因在国际交化艺术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具有很高的自然科学艺术造诣,当选为英国林奈学会外籍院士。

1983年中国水生生物学奠基人伍献文当选英国林奈学会外籍院士(资料来源:温州科技馆)。

2006年中国台湾省张汉良教授当选英国林奈学会外籍院士(资料来源:国立大学、中央研究院)。

林奈学会(Linnean Society)成立于1788年,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致力于自然博物的组织。在澳大利亚、瑞典、法国、加拿大和美国均设有分支机构。

1802年林奈学会获英国政府授予的皇家许可证,成为英国科学机构,并迁入伯灵顿宫旧址,这座建筑与其他科学学会共享,伯灵顿宫中还有不少学会组织,比如皇家化学学会、皇家地理学会,皇家考古学会等等。

1858年07月01日,查尔斯·达尔文和阿尔弗雷德·华莱士各自撰写的两篇关于自然选择和进化学说的理论在林奈学会会议上宣读,见证了林奈学会作为进化论传播前沿阵地之历史地位的确立,由此英国皇家林奈学会闻名于世。

林奈学会的高贵“学统”决定了它的门槛,学会有较为严格的提名和投票过程,需要三分之二成员通过。

该学会在全球范围内仅接受50名外籍院士(Fellow),新外籍院士(Fellow)的增补必须因老成员逝世,遗出空缺时才有可能参选,这是林奈学会授予做出重大贡献的外籍科学家一项终身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