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发放千万新春消费券,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回补 | 脑虎科技签约入驻Ucloud优刻得上海云基地 | 微软与海信宣布生态合作,打开商显出海“大视界” | 1个月,570万起恶意爬虫行为!瑞数信息一招整治金融爬虫 | 数智赋能乡村振兴,中国移动参展农交会 | 疫情高峰期,“黄牛”抢号卷土重来,医院如何利用技术打击“号贩子”? | 星光璀璨!中智行获评“年度车路协同创新应用” | 中智行荣获“2022年度人工智能最具价值创业公司TOP20” | 广域铭岛打造一体化数字基座,构建数据驱动的智造体系 | 2022 Gartner《在线反欺诈市场指南》报告正式发布,瑞数信息再获代表厂商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生命医学>

长沙美联医学助力耳聋基因筛查

发布时间:2023-01-10 08:38:26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听力正常的夫妻为什么生出有听力障碍的宝宝?

统计数据显示, 80%的听障儿童是由听力正常父母所生育,普通人中,大约有5~6%的人会携带隐性的耳聋突变基因。专家介绍,导致听力障碍主要有先天性、耳毒药物、噪声、老年性听力退化、外伤或肿瘤等原因。对于听力损伤的干预越早越好,由于3岁以前是人类语言和听力发展的最佳时期,如果错过该时期,存在造成终生聋哑的风险。所以会建议有生育计划的适龄夫妻及新生儿,在备孕期间或婴儿期,通过产前干预的手段,降低听障宝宝出生率。

根据湖南省听障人群调查研究,在湖南目前约有320万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6.7万人是婴幼儿患者,3岁前是最佳干预期。而通过针对先天性耳聋、一巴掌打聋、药物性耳聋、后天高频聋等基因型进行检测。可为适龄妇女儿童提供有力的医学支持。

美联医学自公司成立以来,关注妇女儿童健康问题,在公司内部启动了关爱妇女儿童“一揽子计划”,涵盖了耳聋基因、叶酸、生殖道病原体检测、维生素D等专门面向妇女儿童的筛查项目,助力湖南出生缺陷预防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

美联医学下一步将进行健康宣教工作,在孕妇学校、产前、新生儿科等,讲解耳聋基因筛查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为广大人群提供耳聋检测咨询服务。真正帮助更多家庭减轻生育缺陷带来的负担,提高耳聋早诊率和预防率,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