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硬实力!华大基因亮相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 | 中智行与曹操出行签署战略合作,落地车路协同RoboTaxi示范运营 | 拓元智慧数字克隆人 为视频创作者降本增效 | 威浪仕除湿热泵告诉你,建恒温泳池要注意什么 | 突破创新打造多元产品矩阵,美立刻引领隐形正畸全数字化潮流 | 火大教育GBLP 新加坡课程研讨全球Web3.0发展新机遇 | “三步走”打造企业文化建设新高地 | 京东电器好服务迎接京东11.11 让大件电器“一次上门,即送即装” | 跨越七千多公里的盛会 | ATFX掀起强势品牌风暴席卷拉丁美洲 | 元宇宙数字人火遍全网 BAT万兴科技商汤等高薪抢人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CDA与斯坦福联合举办2022斯坦福中国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2 14:59:2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近十年来,顺应数字化趋势浪潮,CDA数据分析师秉持“专业性、前沿性、科学性”的定位,致力于推广数字化技能普及,推进数字化企业转型,推动数字化人才教育,借此契机联合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LinkedIn Learning、Beacon Education、MyCOS、Roble Ventures、GoGuardian等机构,合作举办2022斯坦福中国教育论坛,进一步探讨教育、创新等话题。

2022斯坦福中国教育论坛于近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涵盖教育与社会,高等教育,教育创新影响力及教育创业四个分论坛,并与斯坦福教育研究生院合作,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论坛观众提供专业和独特的体验,并为参与教育领域的风投机构、创业公司搭建交流平台。

image.png

本次论坛由斯坦福副校长办公室(Stanford Vice Provost Office)、斯坦福教育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共同支持举办,经管之家与CDA数据分析师作为论坛合作方深度参与本次论坛,聚焦未来教育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旨在加强企业与学术界的联系,为投资者和企业家探索教育技术应用前景提供平台。主题演讲者包括教育行业的商业领袖、专注于教育的风险投资家、教育科技初创公司的领军人、和中美政策制定者。

image.png

(经管之家创始人,CDA数据科学院理事赵坚毅博士与LinkedIn Learning工程师萧尉对话)

斯坦福中国教育论坛起始于 2018年,本次论坛涵盖教育与社会,高等教育,教育创新影响力及教育创业四个分论坛,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多精彩纷呈的深层次的话题探讨。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保罗和珍·汉纳资深研究员Eric Hanushek教授参与了本次论坛。作为教育领域经济分析的公认权威,Eric Hanushek教授分享了对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政策产生广泛影响,包括教师质量的经济价值、学校经费预算以及教育在经济增长中所扮演的角色等角度的阐述。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副教授 Wayne Holmes教授参与了本次论坛,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顾问研究员,Wayne Holmes教授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与教育之间的联系及其伦理、人类和社会正义影响的批判性研究视角。

经管之家创始人,CDA数据科学院理事赵坚毅博士作为对话嘉宾参与了论坛,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和对未来教育的看法,赵博士一直深耕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时常在思考未来的教育会是什么样子,我们会不会被颠覆,我们又能颠覆谁?赵博士对今后AI技术的发展展开了畅想:在不远的将来,AI技术能够从用户阅读时的表情来分析阅读内容的难度,用户是在读哪一段、哪一行文字,用户喜欢读什么,什么时候会高兴,什么时候会愁眉不展,这些数据信息都会被电子书记录,并汇总上传到CDA学习数据超级中心,实际上一天所有的学习记录都会被记录下来,并与昨天的数据进行对比,在数据库里进行增量备份,看看用户的思维、记忆、逻辑是否有进步?未来教育将深刻的被科技所改变。现如今经管之家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经管类的线上学习社区,本次论坛中文版将会在经管之家视频号同步,敬请关注。

LinkedIn Learning工程师萧尉作为对话嘉宾参与了论坛,他对全球劳动力的技能变化趋势进行了分享,LinkedIn Learning发现从2015年到2021年,同一职业的LinkedIn会员技能变化达到了25%。按照这个速度,预计到2025年,会员的技能变化将达到40%。新冠疫情同时大大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和技能差距,我们的经历和时期与过去任何时期都不同。对比疫情前同时期的数据,到2021年10月员工转行的比例下降了25%。由此可见,如今人们对技能提升有着强烈的需求。因为他们希望在自己的领域保持处于前沿,想为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目标学习,想要获得另一份工作或升职机会。

斯坦福大学,为坐落于美国加州斯坦福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是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因其学术声誉和创业氛围而获评为世界上最知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并且是美国首家在校园内成立工业园区的大学。

CDA(Certified Data Analyst),是在数字经济大背景和人工智能时代趋势下,源自中国,走向世界,面向全行业的专业技能认证,是在提升数字化人才的数据技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化社会,让企业发展和社会管理更加高效。

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创办于2003年,致力于推动经济学科的进步,传播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经济、管理、金融、统计类的在线教育和咨询的经管类网络社区。

中国教育实践和创新者协会(EPIC)是一个面向中国教育从业者和创新者的教育社群,旨在组织斯坦福中国教育论坛,连接中国和硅谷的创新者和资源,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变革者打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