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in新方式 露营新模式探索 | 分布式数据库安全防御挑战,看瑞数信息如何对症下药? | 以实力赢得信赖,乘龙H5V首批用户火爆交车!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总决赛开赛在即 56支逐梦团队踏浪而来 |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 同为大马力重卡,欧曼银河却“大有不同” | “行动由你 健康生活” 骨与关节健康守护月今启动 专家呼吁关注持续行动力 | 2022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精彩线下活动为构建“书香海淀”注入动能 | 新炬网络持续发力信创运维市场,助力信创产品投产运营 | 女性收纳品牌麦桶桶获得国际认可,夺得美国MUSE缪斯设计大奖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飞芽运动重新定义智能健身新场景:健身房也有“单人间”

发布时间:2022-10-14 13:44:29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王峰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一人一间训练房,所需要的健身器械全部都在训练间内,用户可以不用四处走动就可以使用全套设备,不喜社交的用户可以在相对私密的空间里酣畅训练,这样的健身房你见过吗? 2021年于厦门软件园二期内首开业的飞芽运动智能健身房,将运动和科技相融合,旨在依托科学专业的健身内容、智能物联等前沿技术,提供完整专业的AI运动健康管理平台,从24小时自助、一人一间训练房、智能私教等模式切入重新定义自由健身新场景,受到不少运动爱好者追捧。

后疫情时代,智慧破解的健身场景新命题

在疫情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运动需求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多地倾向于科学合理的健身体验。然传统健身房、器械间存在体液接触与多人大空间健身场景更易感染等问题,卫生清洁问题常常使人望而却步。自助式智能健身房、隔间式训练场景,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无疑成为了破解健身场景新命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据悉,飞芽运动配有可以满足健身用户完整训练的配套:一人一间智能私教训练房、360°全维度体测、休闲社交、淋浴等;365天24小时开放,智能私教24小时在线,将时间、空间的局限打破,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用户的健身需求。

犹如《飞屋环游记》电影中的“飞屋”,健身舱的功能设施也一应俱全,每个健身舱内都为大家配备了智能跑步机、瑜伽垫、筋膜枪、按摩棒、卧推凳等运动器材,在疫情期间,做好关舱后的消毒的同时,健身房也会为大家提供酒精、棉片等消毒用品。

“24H自助式智能健身+”践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飞芽运动健身房依托物联网技术加持,将智能化做到极致。从注册到入门,进舱到器械使用,提供最大限度的智慧使用体验。例如,飞芽运动将通过360°全维度体测仪采集数据,智能生成涵盖身体成分、体型体态分析、运动能力分析的精准评估,结合用户健身兴趣与训练偏好,并由AI制定出个性化、专业、科学的健身计划,将根据会员每次的训练进度与成果实时记录、动态调整,帮助会员更加高效达成训练目标。

而会员在训练全程中也将有由AI私教主导,精密跟踪人体三维运动轨迹,实时判断并纠正用户的训练动作,再结合智能影音输出。飞芽运动健身房基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算法技术,打造高拟真的AI私教专业体验。

而健身器械的选择更是贴合了智能化,飞芽自主研发了一款小型化、智能化、多功能的智能健身训练器械,通过调节综合器械两边的力臂,搭配动作所需的四大配件之一,即可实现蹲起、推、拉、旋转四种基础动作模式,练遍全身肌肉群。

飞芽智能综合训练器优势:四大配件实现500+动作,数字化智能调阻;智能影音输出,AI私教全程智能跟练与动态纠错指导;精准分析,定制专属计划,开具运动处方;百种丰富课程,适配不同的强度,细分不同的部位,满足不同人群的训练需求;数据驱动达成精准的健康管理目标。

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本,布局“智能+”健身,将智能化贯穿健身全程,飞芽运动从巡逻教练呼叫式运营逐渐过渡到无人化运营,提供私人化健身环境,从“私教自由、空间自由、时间自由”等三个维度,让用户实现真正的“健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