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李雪莹:健全保障机制,推动北京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 Soul App打造沉浸式社交场景 原来兴趣社交还能这么玩 | 永葆赤子心,共圆中国新风梦!TCL新风空调新一代空调助力中国女篮再启新征程 | 福建光阳蛋鸭产业研究院在永泰揭牌 | 大会回顾 | 成都36件科技成果实物展品集中亮相第三届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 | 华为集众智共议: 鸿蒙生态落地浙江,助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 健康零食引领者,来伊份打造品质新春年货盛宴 | 打造欧拉生态样板示范,推动四川开源生态创新发展 | 锐舞暖风机荣登央视CCTV,科技引领国货创新发展 | 中地数码轮值总裁张亮:国产GIS软件从“能用”向“好用”转变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2024年一季度全球经济展望,ATFX分析师团队为你揭示市场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4-01-22 16:25:40  |  来源:飞象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步入2024年第一季度,利率持续高企,冲突进一步升级,全球经济依然处于恢复阶段。如何从纷繁复杂的数据报告中洞察经验规律并赢在其中,每一位投资者都在苦苦冥思。现在,一份极具前瞻性的分析报告摆在你面前,将为您拨云见日,厘清市场脉络。而它,便是ATFX最新出炉的2024年Q1《交易者杂志》。

在最新一期《交易者杂志》中,ATFX市场分析师团队立足专业角度,为你阐述全球经济走势及预期——在稳健复苏与结构性调整的交织过程中前行。团队就投资者关注的通胀、能源价格、地缘政治以及贸易环境、大宗商品供应等因素进行全面且深入的评估,为您提供独到、全面的见解。与此同时,我们的分析师团队还根据不同区域市场需求,对投资者钟意的资产类别作细致深入的分析解读,旨在助您迅速捕捉市场趋势与机遇。让我们共同迎接挑战,探寻成功之路。

限于篇幅,我们将目录放在本文中,方便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投资内容和产品。下面,我们将用简短的文字来阐述分析师对各类资产的看法。

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Martin Lam在文中表示,在经历了2023年美元、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强劲的一年之后,认为全球经济现在正以脆弱的状态进入新的一年,因此建议采取防御性姿态。此外,他还为投资者提供另外一种方法,即利用三种长期趋势所带来的模式转变:全球央行紧缩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地缘政治调整以及各国为重启经济增长而广泛参与国际贸易。

ATFX中东和北非市场分析师Dr. Mohamed Nabawy认为全球经济面临诸多影响增速的复杂挑战,通胀居高不下、货币政策紧缩、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国际贸易增速下滑、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等因素导致预期不佳。欧洲当然也不能置身事外,而经济软着陆的可能还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ATFX中东和北非市场分析师团队在“美指”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市场虽然面临多种不确定性,但展望全球,分析师认为当前经济周期的底部相对稳定。美国GDP、银行模型、货币政策等都为投资者指明了方向。他们在杂志中用文字、数据、图表等方式详细阐述了。

ATFX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Gonzalo Canete从墨西哥经济增长速度、通货膨胀等方面为分析点,解答出墨西哥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和低债务。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的降息将成为助力该国投资和增长的因素。而在欧元兑日元中,他指出日本经济正接近关键转折点,其货币政策可能发生历史性变化。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关注他的频道。

原油方面,ATFX菲律宾市场分析师Gab Santos从OPEC+的几个产油国市场政策看,全球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未来几个月GDP增长的任何意外变化都可能影响石油需求,为石油市场增添另一个不确定因素。

ATFX泰国市场分析师Wisaruth Panprom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入手,详细解析了美国、英国、欧洲三个地区货币政策的未来可能。虽然通胀稳步下降并接近央行2%的目标,但央行仍继续执行严格的货币政策,维持高利率以持续抑制通胀。目前,全球范围内,分析师和投资者正在观察利率走向,这表明在通胀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联储未来可能会选择维持利率不变甚至更低,而不是加息。

ATFX越南市场分析师Lucas Nguyen & Trinh Tran共同撰写报告,解析“欧元”下一步走向。他们从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宏观经济着手,认为2024年,当通胀得到控制、全球需求复苏时,欧洲主要经济体预计将恢复增长。由于国内消费疲软,法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得益于出口导向型工业领域,法国经济仍保持正增长。2024年,随着通胀得到控制,经济有望较好复苏。不过还是存在多种不确定的因素,如果你对该板块感兴趣,可以关注他们的频道。

与此同时,ATFX特邀分析师Dean Chen就“美元兑加”、“美元兑日元、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进行了详细解析。ATFX环球市场(亚太区)分析师则是对“黄金、白银”进行了大解析,并提出告别加息周期走强趋势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