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加强清洁能源国际合作 维护全球能源安全贡献“中国智慧” | 大咖专家齐聚2023智慧能源大会 共话能源未来 | 智慧互通王伟博士:AI红绿灯是智能路网建设的关键技术 | 张云龙蔡文静代旭《燃罪》正式官宣 首部火灾调查员视角剧集引期待 | COP28主题边会发布《中国碳普惠进展与企业实践》,转转案例引关注 | 告别命令行安装软件包!麒麟软件推出可视化安装包制作工具"星星助手“ | 《专业运动耳机测试报告》重磅发布,稳固、安全、开放受运动人群关注 | 龙角散携手名师温情助考 鼓励考生为梦想发声 | 联想阿木:AI PC产业成熟需打造中国AI 新生态 | 全面拥抱AI营销工具,从“品牌全球化”内卷中强势突围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告别命令行安装软件包!麒麟软件推出可视化安装包制作工具"星星助手“

发布时间:2023-12-12 13:28:09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近日,国产操作系统厂商麒麟软件推出的可视化安装包制作工具MakeInstaller(中文简称“星星助手”),可助用户彻底告别使用命令行安装软件包,提高用户易用性体验;也可助开发人员、运维人员实现可视化依赖分析、制作可视化安装包/升级包等,极大提高开发和运维效率。

麒麟软件可视化安装包制作工具"星星助手"

作为一款原创可视化辅助开发工具,星星助手为开发者、技术支持人员、用户技术人员提供便捷的软件打包方法,可视化的静态依赖分析、运行时依赖分析,可视化RPATH设置,可视化制作应用安装包,可视化制作源码DEB包、DEB集合安装包、RPM包、SQUASHFS文件8个功能模块,让麒麟操作系统的用户体验简单便利的可视化软件安装与升级。另外,不同功能模块可以组合使用应对多种场景需求。

示例如下:

默认启用窗口分组功能的用户界面

用户基于原有习惯,提出在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上关闭窗口分组,增加窗口平铺功能。经过分析,解决此问题,涉及相关依赖的软件包多达14个,需要全部安装。

星星助手制作一键安装包轻松解决用户需求

使用星星助手制作一个DEB集合安装包,只需三步:

一是整理需要安装的软件包;

二是启动星星助手选择“制作DEB集合安装包”功能,填写包信息、生成路径,工具将自动采用依赖算法对组件包进行排序,解决依赖安装顺序冲突问题;

三是在软件包生成界面,可以看到之前填写的升级包信息,点击“生成”即可生成安装包。

至此,可一键安装的软件包合集就制作完成了,可交付用户直接批量安装。

据了解,目前,星星助手已适配ARM和X86版本的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并可支持多个国际开源Linux操作系统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