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x卫龙:情绪营销直击00后,树立珠宝行业新风尚 | 2023第四届中国照明综合实力榜单发布 | 梅见首创年份酒,勾勒中国梅酒未来轮廓 | 零点有数七大解决方案,亮相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 | 永信至诚圆满支撑第二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湖南及福建分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即将精彩来袭 | 海信激光电视L8K为什么是双十一最值得买的大屏电视 | 华为(南京)开发者创新中心抢占先机 加速建邺产业发展进程 | 人性与理性共赢,真心罐头跃过增长的山海关 | 顶级域名盛会——ICANN 25周年年会在德国汉堡圆满落幕,ZDNS与全球互联网大家庭一路同行 | 不懂营销卖惨、20年苦功死磕0油炸、陪伴国人30年的老国货今麦郎活该爆火!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顶级域名盛会——ICANN 25周年年会在德国汉堡圆满落幕,ZDNS与全球互联网大家庭一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3-11-01 09:40:13  |  来源:北青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成立于1998年,其使命是确保包括互联网标识符的一致和唯一分配符合全球政策。多年来,ICANN不断完善多利益相关方体系,推动共识合作。

2023年10月21日至26日(德国时间),第78届ICANN大会在德国汉堡举行,时值ICANN成立25周年暨ICANN通用名称支持组织(GNSO)20周年,ICANN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ZDNS)受邀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一同见证此次盛会,展望互联网世界美好未来。

ICANN78欢迎会上,ICANN董事会主席Tripti Sinha和ICANN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lly Costerton致辞,讲述ICANN自199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展望社群的未来。Sally Costerton表示:“在本次特别会议上,我们将庆祝ICANN 25年的历史及其对互联网发展的影响,以及ICANN多方利益相关者治理模式所取得的成就。”

25年间,在世界各国政府、技术专家、企业和用户的共同努力下,ICANN始终站在互联网技术治理和政策编制的最前沿,在组织全球化、域名系统扩展、倡导普遍适用和数字包容等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其中于2012年首次开放申请新顶级域名,被称作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

ZDNS团队与前 ICANN董事会主席Steve Crocker博士在ICANN 25年历史墙前合影

ICANN78ZDNS专家发出中国声音

活动中,ICANN顶级域名政策制定工作组联合主席、ZDNS副总经理冯硕带领ZDNS团队与各国与会代表就第二轮新通用顶级域名开放、注册局系统测试、域名滥用等议题进行了密切的沟通。

ZDNS副总经理冯硕就下一轮新通用顶级域名开放问题与ICANN执行团队进行讨论

互联网关键基础资源全球治理的持续参与者——ZDNS密切参与ICANN相关活动

大会上,各国ICANN成员对ICANN25周年进行祝贺,并且讲述了自己与ICANN的故事。中国专家团队积极参与全球域名技术的探讨与合作,范围之广,参与度之深,令国际互联网社群瞩目。十余年间,ZDNS通过与ICANN持续、密切、双向的互动,包括加入ICANN 6大政策制定小组,4大技术社群,重点参与了7项重要域名政策制定,为世界互联网做出中国贡献。

ZDNS ICANN政策制定小组参与情况

lICANN首轮新顶级域名政策发展流程工作组的成员;

lICANN注册局利益关系(RySG)成员;

lICANN注册商利益关系(RrSG)成员;

l下一轮新顶级域名政策发展实施审查小组(IRT),并参与其专属话题讨论小组,包括支持计划(ASP)、注册局系统测试(RST)、注册局服务提供商(RSP)三个小组。

ZDNS重点参与 ICANN政策情况

l下一轮新通用顶级域名项目进展更新;

l申请人支持计划(ASP)项目进展;

l注册局服务提供商评估(RSP Pre-Evaluation)计划项目进展;

l下一轮相似性字符串(String Similarity Evaluation)审核计划;

l国际化域名快速政策制定流程(IDN EPDP);

lDNS滥用(DNS Abuse)政策制定;

封闭式通用顶级域名(Closed Generic gTLDs)政策讨论。

ZDNS重点参与技术社群情况

ZDNS首席研究员马迪博士:

lICANN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RSSAC)核心小组成员;

lICANN根区标签生成规则项目(RZ-LGR)中国专家组(CGP)的成员;

lICANN首席技术官办公室(OCTO)-014资源公钥基础设施(RPKI)技术分析报告的特邀评审员;

lICANN地址支持组织地址委员会(ASO AC)委员。

从参与规则,到融入规则,再到制定规则,进而做到有声音、有贡献、有地位。未来ZDNS将继续携手ICANN等互联网领域的国际组织,为世界互联网的进一步变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