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数智云领,加速城轨行业智能化——打造最懂城轨行业的城轨云3.0 | 《广西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发展白皮书(2023年)》发布:照亮广西算力发展之路 | ByteHouse亮相火山引擎V-Tech峰会,现场展示“开箱即用”能力 | 科学探索奖是“信任的种子”,也是“希望的灯火” | 携手兴农 共享丰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MAP 9.9丰收月活动走进依兰 | 清乾隆进士张锡谷应邀主持编纂《天门县志》 | 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召开,中建信息荣膺“全球优秀总经销商”奖 | 津巴布韦共和国卫生与儿童福利部学习考察湖北江陵县血防工作 | 汇同产融合力,赋能智慧向新——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产融专场”成功召开 | 聚焦突围,一八供应链助力“佛山制造”华丽转身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运营商停止提供公网IPv4地址,贝锐花生壳一招破解!

发布时间:2023-09-25 11:16:27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前段时间,广州电信宣布自2023年10月1日起,将不再为新装宽带和双栈宽带的用户提供公网IPv4地址。其实,自去年开始,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各地分公司都纷纷宣布停止提供公网IPv4地址,这一决策的理由也都是IPv4公网地址资源已经出现枯竭。

双栈用户指的是同时拥有IPv4和IPv6地址的用户,目前大多数用户可能都是双栈用户,因此是否会被取消动态IPv4地址仍是一个未知数。

虽说,IPv6具有明显优势,也正在陆续普及,但目前IPv4依旧使用广泛,几乎所有的网络设备、应用程序、动态域名解析服务都能支持,兼容性上具备了显著优势。另一方面,IPv4地址相对简单,这一特点降低了IPv4的使用和配置难度,对网络管理员和用户来说都十分便利。

即使拥有公网IPv6地址,由于地址复杂难以记忆、兼容性等问题,个人直接使用非常不便,支持的动态域名解析服务也并不多,自建也非常麻烦。

贝锐花生壳:简单3步,外网轻松访问内网应用

为了解决公网IPv4短缺以及IPv6地址兼容、过于复杂的问题,贝锐旗下兼具动态域名解析DDNS和内网穿透服务的花生壳成了一步到位的解决方案。

针对没有公网IPv4只有内网IP的情况,用户只要在同一局域网的主机中安装并登录花生壳客户端,无需调整上级路由/网关的任何设置和参数,简单3步配置映射信息,即可生成的固定域名地址,实现对内网网站、OA、ERP、CRM、NAS、FTP等各种应用的远程访问,还可用于视频监控、数据采集、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搭建、远程SSH等。

目前,花生壳客户端已成功适配多类主流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Mac、Linux、Android、树莓派、OpenWRT等,同时提供了嵌入式SDK,甚至是硬件客户端花生壳盒子,如果电脑、设备或服务器上无法安装软件客户端,就可以用硬件解决。

除了具备内网穿透功能,花生壳还提供动态域名解析DDNS服务,早在2006年贝锐花生壳就已经开始提供该项服务,并成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积累了数百万用户。如今,经过技术不断革新,花生壳已发展成为集内网穿透和动态域名解析为一体的成熟解决方案,拥有超过1800万用户,在17年间花生壳始终提供安全稳定的服务。

除了内网穿透功能,花生壳还具备动态域名解析DDNS服务。早在2006年,当时还流行建站的时候,贝锐花生壳就已经推出了相关服务和产品,短短一年时间,用户量就突破了数百万,并经过技术不断革新,打造了内网穿透和动态域名解析为一体的花生壳,最终发展至了今天的1800万用户,在17年间花生壳始终提供安全稳定的服务。

为适应IPv6的网络环境,花生壳推出了全新的访问IP策略,不仅支持IPv4,还可以实现内网应用的IPv6转发,生成的固定域名地址即可轻松解决IPv6兼容、地址过于复杂的问题。而且,操作过程同样简便,只需在配件中心开启访问IP策略,简单3步配置映射信息,即可生成可远程访问的域名地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针对个人或开发测试的服务,花生壳提供了完善的企业级服务,例如拥有BGP高速服务器、高带宽、高并发数支持,能满足企业运营场景下数千、数万的同时高速并发访问,还为企业提供了访问控制、黑/白名单访问限制,及SLA保障、SSL加密通信等,可从多层面、多角度保障企业信息数据的安全稳定,赋能企业远程办公、远程数据、安防监控等诸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