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级别自动驾驶云仿真,赛目科技与华为云达成深化战略合作 | “大模型+城市治理”魅力尽显 云天励飞AI科技闪耀国际城市展览会 | 携手创新,云鹿科技与Yeelight易来达成战略合作 | 锚定智能驾驶、云服务、大数据领域,华为云与禾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 “倍”受瞩“慕”|慕尼黑电子展精彩回顾 | 普塔道PTAHDAO的最新市场资讯 | 2023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各界精英共话安全经验智慧 | 周大生珠宝:用新设计、新营销与更多年轻人沟通 | 陕西黄陵:科技赋能特色农业 为县域经济发展提质添智 | 首届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汕头举行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入选省级“未来工厂”试点!火星人何以成为奖项收割机?

发布时间:2023-07-20 10:48:58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日前,2023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名单正式公布,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名单!据悉,本次共有30家工厂被认定为省级未来工厂,火星人是省属企业中唯一一家入选未来工厂的集成灶企业,再获省级殊荣,又一次印证火星人智能制造水平走在行业前端。

入选“未来工厂”试点,为火星人加冕

2020年8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印发《浙江省培育建设“未来工厂”试行方案》(以下简称《试行方案》)。根据《试行方案》,“未来工厂”的建设主要包括数字孪生应用、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社会经济效益等七大关键要素。简言之,即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充分融合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在此方案下,浙江省深入实施企业数字化转型转型行动,着力构建“未来工厂”布局。火星人作为入选2023年“未来工厂试点”名单的集成灶龙头,其“未来工厂”彰显出业界领先水平。据悉,火星人集成灶未来工厂总投资17.57亿元,其中软硬件7.29亿元。通过搭建PLM、MES、SAP、CSS、SRM、CRM等系统,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精益化管理、绿色化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和模型化发展。

火星人集成灶未来工厂致力数字化全领域平台能力建设,希望打造智慧厨房生态品牌,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策略打造三个数字化转型。全渠道营销及服务数字化转型,实现全渠道的用户交互、全渠道运营、全渠道订单可视化数字化功能服务于用户、渠道和经销商;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实现从生产、采购管理、生产过程、仓储管理、设备和质量管理全面提升为数字化运营,供应链全流程可视化;智慧生态物联网数字化转型,智慧生态+IOT物联数字化通过工业互联网智能平台全面拉通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协同,通过智能数字化的生产规范流程的同时,优化管理效率,使生产更加柔性。

通过“未来工厂”建设,火星人极大提升了生产制造和管理水平,实现了厨电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新模式的转型与跃升,树立起工业4.0时代集成灶智造的风向标。

狂揽600余项大奖,火星人成奖项收割机

只有屹立数字化制造前端的企业,才能入选“未来工厂”试点,火星人作为2023年省属企业中唯一入选的集成灶企业,实力再次彰显。事实上,火星人在集成灶领域一直是公认的实力派选手,自品牌创立以来,火星人获奖无数,堪称“大奖收割机”。

此次入选“未来工厂”试点,火星人智造实力再彰显。在此之前,火星人集成灶“未来工厂”就备受各界关注。2022年,火星人即上榜了浙江省经信厅公布的“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与此同时,火星人还将《集成灶》国家标准指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国家实验室认证、全国厨电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中国品牌500强、五星级服务认证等各项荣誉与认证收入囊中。

此外,在第23个世界产权日(今年4月26日),火星人荣膺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彰显其雄厚研发实力,截至目前,火星人已取得480余项专利。

在2023AWE上,火星人D70集成洗碗机凭借颠覆性创新和技术突破,成功摘得2023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作为集成洗碗机品类的爆品代表,D70在此之前还斩获浙江燃气具协会和厨电行业协会颁发的“技术突破奖”。

而提及“艾普兰奖”,火星人堪称常客。在此之前的2021年,由宝马集团旗下设计公司Designworks操刀设计的火星人X8集成灶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2021AWE“艾普兰设计奖”。此前,X8集成灶早已将“德国IF”奖收入囊中。2020年,火星人X7集成灶凭借独特设计与强大性能获得2020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作为行业里程碑式产品,该款产品此前还荣获“德国IF设计金奖”和“德国红点奖”双料设计大奖。

在产品设计方面,除了以上所提及的“IF设计金奖”“红点设计奖”“艾普兰奖”之外,火星人先后斩获包含“中国设计红星奖”“时尚之星”“智能之星”“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当代好设计奖”“第七届法国INNODESIGMPRIZE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奖”在内的30多项国内外颇具含金量的设计奖项。

综合各项数据,截至目前,火星人已斩获600多项荣誉资质,30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是名副其实的“奖项收割机”。

结语:“收割”诸多大奖的背后,是火星人日复一日在集成灶赛道上深耕与长期创新的结果。可以预见,在本次入选“未来工厂”试点的火星人集成灶未来工厂赋能下,火星人将“持续创新,行业引领”,为中国家庭带来更高品质、更健康幸福的厨房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