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车型深深打动消费者 远航汽车引领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创新发展 | 大运新能源匠心造车 助力消费者开启美好舒适的有车生活 | 新品发布 融合为一,维谛技术(Vertiv)智能护航,打造配电系统智能化标准柜 | “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决策咨询沙龙举办 | 《数字人源头厂商元分身加入新继教生态圈,助力教培数智营销》 | “天九”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塞尔维亚前总统成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庄主 | 2023年广州科普游第一弹来袭!49个好去处,你最pick哪一个? | 萤石网络618全面加码兴趣电商 Y3000极光系列人脸智能锁火爆出圈 | 专访赵玲教授——昆医大附一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 携手巴黎机场集团,峰飞将在巴黎奥运会试运营飞行 |
 
当前位置: 应用生活>科学医疗>

《近视防控三十问答》热点解读,明月轻松控助力近视防控

发布时间:2023-06-26 08:30:10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6月16日,教育部发布了《近视防控三十问答》,内容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讨论。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相较于2021年的52.7%,同比增长1.7%,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儿童近视呈高发、低龄化趋势,患病率逐年攀升。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中国镜片领导品牌,明月镜片一直积极参与近视防控科普,也研发了专为中国孩子设计的轻松控离焦镜片,致力为近视管理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近视防控科普,关注预防是第一步

作为家长、学校、社会高度关注的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做好近视防控工作,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近视、近视形成原理、近视的危害以及哪些因素会导致近视。

《近视防控三十问答》中给出解答,近视的主要原因是眼轴过长,或者眼的屈光力过大,或者眼轴与眼的屈光力等其它光学参数失去匹配而造成。近视主要表现是看远不清楚,同时容易导致眼睛干涩、视物疲劳、眼球凸出等问题。

之前,明月镜片联合网易《答案如下》也曾对近视原理进行科普,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视形成过程。

图片

图|网易答案如下《孩子近视了到底该怎么办》

近视,它的核心临床表现是眼轴变长。儿童和青少年的眼球处于发育期。0~3岁,双眼有约200度的生理性远视。4~12岁,是眼球发育的关键期,开始由远视向正视方向发展,12岁左右,眼球的结构基本发育完全,视力接近正视水平。12~18岁,眼轴还有继续生长的可能。如果眼轴增长过快,就会引起近视。眼轴一旦变长就不可逆转,因此近视的"防"与"控"非常重要。

科学管理,离焦镜片是有效干预手段之一

近视防控分为事先预防和干预矫正两个步骤。在没有形成近视前采取有效的防控方式可避免形成近视。《近视防控三十问答》中提到:为什么多参加户外活动,可以有效预防近视;阅读学习时,什么样的姿势是正确的等等问题。

对于已经形成近视的青少年,科学的矫正手段可以减缓近视加深的速度。现临床上常用的矫正和干预近视的方法包括:框架眼镜、接触镜和药物治疗。可以使用放松睫状肌的低浓度阿托品、改变角膜形态的角膜塑形镜,以及控制眼轴生长的离焦镜片。其中,离焦镜片适用于更多人群,控制效果明显。

在网易《答案如下》对于明月多点离焦镜片轻松控Pro的测评中也可以看出,它是如何在多维度层面进行近视管理的。

手机屏幕的截图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网易答案如下《孩子近视了到底该怎么办》

明月镜片轻松控,为光明未来保驾护航

作为自主创新的中国镜片品牌,明月镜片联合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团队,根据中国孩子的用眼习惯和眼轴特点而设计出轻松控近视管理镜片,原创的多点离焦眼轴控制技术(C.A.M.D)通过膜前成像,达到控制眼轴增长的作用,从而缓解孩子近视加深。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网易答案如下《孩子近视了到底该怎么办》

轻松控Pro创造性的讲镜片里的微透镜数量提升到了1295个,超过市面上其他镜片的微透镜数量,采用了繁密的“满天星”为头排列,大大增加离焦面积,更有效控制眼轴增长。

电子设备的屏幕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网易答案如下《孩子近视了到底该怎么办》

根据中国孩子“水平视野切换多,上下视野切换少”的习惯,轻松控Pro采用光线追踪技术,通过捕捉中国孩子的眼球运动轨迹,设计出具有非对称贝壳形视像区,大大提升了佩戴舒适感,让孩子快速适应镜片且愿意长时间佩戴。

图|网易答案如下《孩子近视了到底该怎么办》

区别于传统透镜在外表面的挤压成型工艺,轻松控Pro开创性地采用3D内雕工艺,配合高硬度、耐磨的树脂材质,使微透镜度数恒定且避免磨损,延长使用时间。

图|网易答案如下《孩子近视了到底该怎么办》

孩子一旦近视就无法逆转,不过家长们也不用过度担心,多多关注孩子的用眼状况,及时进行科学的近视管理。明月镜片陪伴家长一起守护孩子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