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杯”上新!预计售价35万,华为问界M5智能驾驶版曝光 | 科技云报道荣膺第三届中国数字经济科技大会“年度融合报道创新奖” | 瑞数信息专家解读ChatGPT:AI是网络安全的未来 | 创新不辍,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在MWC 2023斩获16项大奖 | 3.3爱耳日关注老年听力障碍,腾讯天籁行动公布四大最新举措 | MWC2023:华为首次呈现城市智能体系列海外解决方案 | 中国联通在浙江建成全国最大规模400G OTN实验网,加速400G走向成熟商用 | ESG时代开启,圣奥联合JOS共建可持续发展体系 | 全国爱耳日丨九位业内专家齐聚,共话AI助力老年听力健康发展 | 四大防护重点,助力石油化工企业Bots自动化威胁防御 |
 
当前位置: 新闻>头条新闻>

工伤预防进校园 自我保护记心间 ——保山市开展工伤预防进校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1:50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为切实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提升全民工伤预防意识,增强技师院校师生群体自我防护意识、安全生产意识、职业健康意识以及工伤预防知识及技能储备,3月14日至16日,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保山技师学院开展了以“加强工伤预防共建幸福保山”为主题的工伤预防培训。

保山技师学院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为期3天,紧紧围绕工伤预防主线,主要针对车辆工程系、食品工程系、机电信息系、现代服务系学生群体,开展以工伤保险相关政策、事故预防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会。会上,授课老师通过引入真实的事故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安全的内涵以及应该如何自我保护,讲解生动有趣,内容充实,吸引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生们在欢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对工伤预防的认识和能力。

授课老师讲解工伤预防概念

据了解,开展工伤预防培训是保山市工伤预防工作的主要形式之一。通过进校园,培养学生的工伤预防意识、能力,在他们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劳动者后,能有效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扩大工伤预防的社会影响力,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为共建和谐校园,幸福保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