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数信息:云原生时代,应用安全面临三大风险 | 中国移动、华为、鹏城实验室联合完成首个32T容量400G QPSK系统验证,协同 | 中国移动科技助力万象“耕”新 | 安全牛+瑞数信息:《数据安全管控平台应用指南》报告共同发布 | “超大杯”上新!预计售价35万,华为问界M5智能驾驶版曝光 | 科技云报道荣膺第三届中国数字经济科技大会“年度融合报道创新奖” | 瑞数信息专家解读ChatGPT:AI是网络安全的未来 | 创新不辍,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在MWC 2023斩获16项大奖 | 3.3爱耳日关注老年听力障碍,腾讯天籁行动公布四大最新举措 | MWC2023:华为首次呈现城市智能体系列海外解决方案 |
 
当前位置: 新闻>头条新闻>

保山市开展工伤预防进园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1:50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原来不系安全带撞车后是这种感觉”“触电往往就在不经意间,一定要小心”3月14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的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在云南保山产业园区汉营走马古镇(保山咖啡直播基地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针对火灾、交通、触电、安全生产等内容分别设置了政策宣传区、醉酒模拟体验区、防触电体验区、VR模拟系统体验区等多个功能体验区,配备实操培训专业系统,构建起“多位一体”的工伤预防鲜活课堂,为企业职工提供360度沉浸式安全应急模拟体验,真正掌握应对危险的方法与技能,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活动以“加强工伤预防共建幸福保山”为主题,旨在近距离为企业及职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提高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和预防工伤的意识,保障职工职业安全和健康,维护职工切身利益。

自保山市工伤预防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立足实际,将辖区企业、职工、居民作为工伤预防工作开展的重点,逐项细化方案,力求工伤预防工作全覆盖。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持续推进工伤预防精准调研、靶向培训等工作,同时,通过多种媒体不断普及工伤预防知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