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发布婚恋观报告:非婚男女恋爱力平均分68.6,近8成人选择主动培养恋爱能力 | 瑞数信息马蔚彦:多元发展,动态安全技术的未来视野 | 瑞数信息入选API安全代表性产品!IDC《中国API安全市场洞察,2022》报告发布 | 2023年值得关注的八大网络安全趋势 | 喜报!亿信华辰入选中国信通院“数据治理产业图谱” | 伯恩光学:致力于领先,专注于研发 | 四项荣誉!瑞数信息获信通院云原生API安全和WAAP能力双认证 | 半画幅年度真香机?佳能EOS R7体验测评 | 幸福人寿荣获“杰出保险品牌奖” | 宁圣国际发布2022年财报:业务版图持续扩大,在多个农业供应链领域深耕赋能 |
 
当前位置: 新闻>热点关注>

全球遥感领域高手过招! IEEE GRSS DFC 2023 国际遥感数据融合大赛火热比拼中

发布时间:2023-02-13 07:36:23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联合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图)、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星图地球)与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遥感数据融合大赛IEEE GRSS DFC 2023已开赛1个月,从官方平台的排行榜可以看出,来自全球遥感领域的高手正在线上激烈比拼中。

本届赛事消息公布后,吸引了全球众多遥感领域专业人员与爱好者报名参赛,针对此次火热报名的原因,主办方空天院指出,除了IEEE权威认证和高额奖金以外,本次大赛所使用的丰富数据也激发了全球参赛者的挑战热情,首先是全球6大洲17个城市的数据场景,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风格建筑物,30万个建筑物实例细分为12种不同类型的建筑屋顶,使得整体比赛的精细化程度要求极高,再加之多模态遥感数据的辅助,都帮助了参赛选手能最大限度的去提升比赛数据精度,也为遥感建筑物细粒度分类领域提供了高价值的基准数据集。

截至当前,来自中国、美国、瑞典、日本、印度、德国、比利时、泰国、土耳其等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已组成700余支队伍,各赛道成果线上实时测试次数也已超2000次。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个月时间,但已不难看出,本届赛事规模已超过往届,有望达到IEEE GRSS DFC历届比赛之最。

本次大赛 2023以“面向城市语义重建的大规模建筑物细粒度分类”为主题,分别设置了建筑物实例分割与屋顶细粒度分类与面向多任务学习的城市建筑物提取与高度估计两个赛道。

图1赛道一任务示例

图2赛道二任务示例

截至2023年2月7日,各赛道排行榜前十名情况如下图所示。

赛道1建筑物检测和屋顶类型分类排行榜前十名(截至2023年2月7日统计)

赛道2面向多任务学习的城市建筑物提取与高度估计排行榜前十名(截至2023年2月7日统计)

大赛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全球参赛团队仍可以通过国际科学挑战开放平台CodaLab注册参赛,也可登录星图地球网站进入DFC赛事入口,在两个对应的赛道分别进入CodaLab注册获取数据集参赛。截止至2月28号前,各参赛团队需将技术方案提交至iadf_chairs@grss-ieee.org,选手们可在平台上测试自己的数据集,以达到最佳效果。决赛将于3月7日开始,于3月13日结束。

更多竞赛信息和动态,请持续关注:DFC官网、星图地球官网、中科星图公众号、星图地球公众号、赛博智能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