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助力利客便利店轻松上云,安全上云,上好云 | 福建828 B2B企业节进行时,中软国际&华为云数字化转型交流会成功举办 | 欧拉扬帆潇湘启航,湖南欧拉操作系统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 智慧徐州“云”领未来把握城市幸福密码 | 上海828 B2B企业节 | 华为云开发者技术沙龙走进浦软三林园 | 独闯上海开创事业,乘龙品牌成为刘老板的财富密码 | 共建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 奥宝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 关爱心脏:华为智能手表手环可有效筛查心脏健康风险 | ​舌尖“蟹”逅千亿市场!爱企查大数据显示,近五年大闸蟹企业数量环比增长近16%! | 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将驱动医疗科技发生颠覆性变革 |
 
当前位置: 新闻>头条新闻>

周杰伦携薄盒App前进Web3.0 以区块链技术铸造全新音乐版图

发布时间:2022-09-30 15:06:4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乐坛最具跨时代标志性人物-周杰伦,坚持用音乐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符号,始终不变的以音乐证明自己,在赋予音乐灵魂的同时,亦扩大歌曲在大众心里的共鸣与感动力,为流行音乐开启全新篇章! 

近期,由杰威尔音乐携手旗下的薄盒App联手打造的“周杰伦限定珍藏DEMO空间”一经推出便热议如潮,此举也意味着周杰伦正式宣布将带着他的音乐大举前进web3.0时代拓展全新音乐版图。由周杰伦挑选的5首DEMO组成的全新概念的元宇宙视听空间,包含“青花瓷”、“晴天”、“搁浅”、“爱在西元前”,以及一首从未发表且完成度极高如新歌的“纽约地铁”,空间推出后的72小时随即获得广大反响,空间相关的话题词更是带来破亿的阅读量!在首波空间的介绍视频当中,罕见看见杰威尔音乐三位核心人物周杰伦、方文山、杨峻荣同时现身分享,周杰伦曾提过,觉得自己的经典歌曲demo是最适合的,因为当时不是为了数字藏品而作的,才是难能可贵的。而他自己也笑说没想过有一天会让大家听见这些demo!此外,周杰伦经纪人、也是杰威尔音乐的总经理杨峻荣提到:“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分享周杰伦的DEMO,它不仅仅是音乐,更是流行音乐史的一部分!这些创作在当时就是无价的!而现在更无可取代!多亏了区块链技术,现在我们可以将这些DEMO变成独一无二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而薄盒表示:“我们将会在空间中持续升级与拓展周杰伦音乐元宇宙边界,你将可以自己塑造成任何你想成为的数字形象进入这个世界,可以在此享受更多虚拟世界与音乐融合的全新互动式视听体验!”

而在经过不断地优化以及新增空间赋能,薄盒宣布在近期将升级由原本仅限单人进入的元宇宙听歌空间,正式开启可多人且可指定好友同时进入空间中互动聊天的新功能,而薄盒更近一步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音乐空间与有趣玩法的不断推出,而在空间中也将推出更多深具收藏意义的数字资产给让用户收藏并且可在元宇宙的世界里透过数字人穿戴运用展现!

据杰威尔官方发布,周杰伦音乐元宇宙也将持续扩张,近期即将推出全新空间为“范特西音乐空间”。日前该空间正在发起粉丝选曲投票活动。这也是杰威尔官方首次发起官方投票活动让喜爱周杰伦的歌迷朋友们互动参与新空间的选歌,活动上线不到24小时随即带来破万的粉丝选曲票选,将持续到10月8日止!

在今年七月周杰伦推出的第十五张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实体专辑引进版中更首次加入“官方认证防伪数字证书”,杰威尔音乐与薄盒希望进一步透过区块链技术将音乐版权的维护再次升级,无论是对于音乐创作者或者是歌迷朋友都是权益保护的优化提升!在未来,双方期待透过彼此的内容与技术优势相辅相成,也希望借由周杰伦的音乐影响力让更多人认识web3.0,以及透过区块链技术持续维护官方音乐版权权益与开拓全新且多元面向的互动式音乐聆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