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仕达重磅发布0涂层系列炊电 引爆2022客户峰会现场 | 情系西藏,百威中国助力西藏抗击疫情 | 超硬核!珞石机器人亮相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 | 一款“黑”汉堡新品变爆品,餐饮业“教科书式”营销案例 | 设备指纹:掌握设备全貌,为风控决策、模型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圆满落幕,久秉Ai餐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桂花网:上好智慧体育课离不开强大的物联网 | 罗莱《被窝里的中国》白皮书 | 选对床品 幸福被窝 | 从新氧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发现医美行业增长的新动力 | 16大赛区、千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一场属于开发者的试炼场 |
 
当前位置: 新闻>头条新闻>

住友橡胶启动太阳能发电,践行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2 10:03:08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随着全球规模的环境问题进一步恶化,地球变暖引发的海平面上升,气候异常等问题日益严峻。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事关人类现在和将来的基本课题。

面对环境问题,中国政府提出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3060双碳目标”。

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住友橡胶集团)始终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企业“为目标,长期致力于开展各项环保活动。

“双碳”背景下,住友橡胶集团探索节能措施再谱新篇,最近其湖南工厂如期完成了集团公司计划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项目利用工厂现有的停车场、绿地等空间共计安装太阳能面板24000㎡,实现装机容量4.5MW,并已于2022年7月16日正式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780MW·h。这一项目的落成,预计每年可减少CO₂排放量2615吨,让“绿色呼吸”渗透到工厂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今后住友橡胶集团还将利用主厂房的屋顶等空间,进一步扩大太阳能面板的安装面积。同时还将采取购地植树吸收残留CO₂,更新老化设备,导入热电联产等一系列环保节能举措,切实履行企业引领行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承诺,彰显住友橡胶集团加快推进碳中和生产的决心。

另外,此次太阳能发电项目也是住友橡胶集团继2022年1月取得绿证,成为行业内首家将绿色电力投入生产的企业后采取的进一步环保举措。在绿色电力与太阳能发电的共同加持下,该集团预计可削减2022年生产环节中约70%的碳排放量,为实现碳中和愿景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住友橡胶集团将持续贯彻环保理念,建设多元化的环保能源供应体系,打造绿色、生态、可持续的现代化工厂,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