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股评人聂振邦:商汤国内人工智能先驱优势不变,中长线投资价值显而易见 | 科技云报道荣膺全球云计算大会“云鼎奖”2013-2022十周年特别贡献奖 | 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中原分公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 艺起乐第二届“银发达人秀”活动圆满落幕! | 时空与现代交错出熠熠生辉的HARMAY | 王者荣耀《摘星辰》深圳首演成功 TCL科技人文跨界玩出圈 | 商汤-W(0020.HK)管理层自愿延长股票锁定期,解禁是利空还是“上车”机会? | 移动云:以科技之力践行央企初心 | 培育东北黑土地上的“太阳花”,华为云使能黑龙江哈尔滨平房区治理数字化 | 使命必达 中国移动5G“蝴蝶”振翅千行百业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生命医学>

易文赛:后疫情时代,国民健康的新突破口

发布时间:2022-05-26 14:24:33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COVID-19注定成为近代史上难以抹灭的一章,短短两三年时间,全球数亿人染疫,国际经济、社会不断为此停摆。罪魁祸首——新冠病毒更成为SARS、MERS后,最令人闻之丧胆的病毒。因为除了感染当下的高死亡风险,康复者还会留下难以复原的后遗症,可以说只要病毒走过,必定在你的身上留下痕迹。

全球新冠风暴未止,德尔塔、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持续强袭各国,本土新冠疫情拉紧警报。继疫苗后,过去治疗中风、心肌梗塞,甚至癌症肿瘤的干细胞也被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在临床上对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重症患者治疗和恢复成效斐然,这对蓄势待发的干细胞业者,更是一大突破与进展。

干细胞研究曾被美国《科学》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科学成就之首。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也促使了社会对细胞和基因治疗的更多关注。近年来,在国家和地方的共同推动下,我国干细胞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迈入加速发展阶段。

后疫情时代,新冠终结也并非意味着我们大获全胜

新冠可能导致慢性疾病悄然激增,这是一个发人深醒的警告。一些病毒对健康的影响可能持续数十年,最终引发一系列影响深重的疾病。

20世纪60年代,流行病学家在研究1918年西班牙流感幸存者的长期健康状况时,注意到一个不寻常的趋势。那些出生在1888年和1924年之间的人,疫情流行时还是婴儿或儿童,在他们以后的人生阶段,比其它年代出生的人患帕金森症的比率高两到三倍。

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尽管几个世纪以来流感对神经系统的潜在影响已经早有医学记录——1385年西班牙流感后即有病例。那次流感感染了全球约5亿人。但西班牙流感与帕金森症的关系使科学家可以确认流行病可能造成后遗症的高风险。

帕金森症并不是唯一担忧。世界各地的专家正在试图弄清楚新冠病毒是否会引发一波对人类免疫系统造成破坏的其他疾病。自新冠大流行以来,已经多次出现1型糖尿病病例激增的现象。

尽管所有这些问题都不会在明天或未来几个月得到确切的答案,但是毫无疑问我们的生活和健康状态已经发生了改变。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更有规划的管理自己的经济和健康,未雨绸缪方能有备无患。

健康是1,其它是0,干细胞存储远比存钱更重要

经历了几年的疫情,很多人开始慢慢意识到,为了应对生活、工作中的各种不确定性和突发情况,存钱很重要,给自己和家人配备保险很重要,健康更重要。而干细胞存储就如将健康存到生命银行,以备不时之需。

易文赛生物技术总裁戴玲华表示,干细胞对于治疗和恢复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干细胞治疗技术代表着未来医学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除治疗新冠肺炎之外,干细胞在糖尿病、帕金森氏综合征、老年痴呆症、肝纤维化、白血病、抗衰老等多领域均被证明有显著疗效,干细胞研究成果将造福更多疑难杂症患者。

作为人体构建的基石,干细胞的可能性是无穷无尽的。这强大的细胞独一无二,它们有能力修复、更换和再生几乎任何种类的细胞。生命只有一次,却又可以不止一次。存储干细胞或许会在将来给您和您的家人带来重生的机会。

易文赛加速发展,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多处涉及有关干细胞治疗的内容。例如,发展基因诊疗、干细胞治疗、免疫细胞治疗等新技术,强化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建设干细胞和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等质量及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将针对开展临床应用的干细胞、细胞免疫治疗制定完善技术规范;鼓励依托自贸区等,在细胞治疗等领域开展改革试点等等。

与此同时,干细胞前景也被业界广泛看好。根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报告预测,全球干细胞治疗产值将从2020年的400亿美元,成长至2030年的1,800亿美元,成长率相当惊人。

在政策支持和行业高速发展下,易文赛对干细胞的理论认识和生产实践,或将成为近年来国民健康的新突破口。

杭州易文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细胞储存、细胞治疗及细胞药物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易文赛深耕细胞行业十二年,获批浙江省间充质干细胞库、浙江省易文赛细胞药物和制品研究院、浙江省细胞药物与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杭州市院士工作站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

易文赛公司与国内外40余家省市级科研机构、高校及三甲医院开展科研合作,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企业自主发明专利近40项、拥有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完善的制备和检测体系,目前正在与具有干细胞临床资质的医院合作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研发多种干细胞治疗退行性疾病药物。

存在易文赛,备份好未来。易文赛公司力争成为细胞治疗行业开拓者,推动细胞科技成果的转化,造福于人类,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