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母公司2023 Q3总营收环比增长3% 用技术助力社会创新 | 2023职业院校直播电商产教融合论坛成功举办 | 儋州市开展医疗机构“三基”大比武活动,华医网提供技术支持 | 全场最高分!金蝶荣获“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 第二届AI商业应用产投大会成功举办 百度优选打造直播电商全新增量场 | 固柢机器人参加浙大管院校友品牌展,为健康力量加油! | 2023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研讨会暨促进气候和性别领域社会组织发展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 | 科技创新,智慧未来——贵州“图书馆第二届科技节”在贵阳成功举行 | 2023国际量子光子学大会圆满闭幕 | 遇见数字孪生城市美好模样 国产GIS加速创新竞逐“新赛道”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科技创新,智慧未来——贵州“图书馆第二届科技节”在贵阳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7 16:33:09  |  来源:中华网科技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11月25日,由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图书馆第二届科技节”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贵阳市少年儿童馆举办。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智慧未来”为主题,吸引市民参与。

据了解,“图书馆第二届科技节”倡导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旨在培养青少年读者的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当代青少年读者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爱好,提高青少年读者的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能力。据统计,有9000余人到现场参加科技节,7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仅深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为我们深入认识世界提供了新视角。”贵州省图书馆副馆长糜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图书馆有责任为公众提供最新的科技文化信息,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球幕科普秀、脑控系列、vex足球机器人对抗赛、实验课堂……“科技节”现场,三十余个科技互动与科普项目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在“脑控爆米花机”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排起长队。

“体验者只要戴上设备,保持专注,旁边的爆米花机就可以制作出爆米花,这台机器可以将脑电波‘具象化’。”在“脑控爆米花机”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戴上环状头箍,竭力保持专注,一旁的爆米花机便“砰砰”爆出一桶爆米花。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孩子们在互动和实验中既玩开心了,又可以学习到科学知识,还激发学习创新的好奇心。”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