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数字经济高地 软通智慧与广州黄埔区达成数字城市战略合作 | TCL实业获TÜV南德大中华区首个智能终端安全检测联合实验室荣誉授牌 | 招商信诺“诺医生”健康管家 获评“2023今日保·年度健康管理服务” | 中秋将至,爱企查盘点“月饼经济”背后产业数据 | 元服务助力山东舜和酒店数字化转型,促鸿蒙生态繁荣! | 共谱金融文化新乐章 中国银联牵手上海交响乐团走过十年合作路 | 未来无障碍!共享轮椅(童车、陪护床)联袂合作 共铸共赢新时代! | 西瓜创客少儿编程获2023年度中国经济大会口碑影响力教育服务企业 | “双节”还能这样玩?中国移动咪咕带你解锁送祝福妙招 | 淘宝联合5大亚运赞助品牌,回收20万乒乓球打造环保球拍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传承艾灸文化,艾修堂「智能砭石灸MS1」打通智能养生之路!

发布时间:2023-09-28 13:26:31  |  来源:网易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创新艾灸、温养生命”一直是艾修堂的使命,目前「MS1智能砭石灸」已经成为艾修堂的核心产品之一,在近期上市。砭石灸在中国医学史上源远流长,《山海经》里有这样一句话:“医源于砭”。砭石疗法,是中医理疗学和养生的一项重要发明,最早可以溯源至石器时代,是一种用石器治疗疾病的方法。

作为一套以脏腑经络学说为中心的完整理论医学,砭石疗法的复杂性也我们想象中的要高很多。随着社会和传统医学的发展,砭石与艾灸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融会贯通,形成砭石灸,借助通阳罐特殊的结构设置,将点燃的艾条放在开有孔穴的砭石底座上,置于体表特定的扶阳穴位,再施以摩、熨等手法,达到温通气血、扶正祛邪、治病防病的一种中医外治方法。 

砭石灸对于治病养生具有重要作用,不仅能缓解疼痛、调节气血,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睡眠等,有效改善现代人的身体亚健康。走朋克养生路子的年轻人们,常被调侃“威士忌里泡枸杞,敷最贵的面膜熬最狠的夜,隔三差五推拿店,周周不落艾灸馆”,可见如今传统的中医养生深受年轻人们的喜爱。但由于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打破了人体的正常运行规律,工作压力的与日俱增让现代人大多都处于亚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寻求碎片化养生和便捷养生方式成了年轻一代的养生需求。

然而,传统砭石艾灸疗法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专业性要求比较高,若是在理疗过程中操作不当便很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这样的弊端,让许多年轻人虽然对砭石灸心动,但仍旧难以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坚持下去。因此在这种社会需求背景下,艾修堂「MS1智能砭石灸」应运而生。

针对传统艾灸与年轻人养生需求的矛盾所在,艾修堂将传统艾灸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结合,开创了新式艾灸健康市场。作为艾修堂升级款产品,「MS1智能砭石灸」将砭石刮痧融合明火艾灸,用智能仪器将砭石灸效用发挥至最大,在提供更加便捷的艾灸方式的同时,解决了传统艾灸的安全性问题。

「MS1智能砭石灸」把复杂的中医专业疗法简化,运用精确的科学设置,调节不同的理疗模式,一键解决砭石艾灸的安全性问题。MS1机身上设置了旋钮调温功能,能够随心切换高低温模式,设置快速升温按键大幅缩短艾灸升温速度,既解决传统艾灸滤烟、明火安全性、温度控制问题,又解决传统砭石无法发热、聚热的弊端。同时,艾灸在发热的过程中还能利用砭石聚热的特征,能实现快速出痧、发热均匀且持久的效果,让日常艾灸理疗发挥最好的效果。除此以外,在MS1的外形设计上,艾修堂也考虑到了人体工学的问题,以Y型的手柄型设计,一方面是让MS1手持舒适度更佳,另一方面则是在艾灸的过程中不易脱落。

艾修堂由初创开始便一直致力于将传统中医学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传统养生方式更加普适化,也更加契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将养生融入生活中,为消费者提供了新式养生解决方案。随着科技智能化的发展,消费者更加注重身体健康与工作生活的平衡,在这样轻养生的消费需求下,艾修堂不断耕耘新式艾灸智能产品研发,让每一位有养生需求的消费者都能实现轻松养生,摆脱亚健康烦恼。未来,艾修堂将继续传承传统中医艾灸文化,开启科学养生新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