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营销7月狂暑季来袭众多优惠福利等你拿! | 潮生活&舒适圈:Shokz韶音运动耳机获大奖 | 受国务院认可!“供链融通”平台高效解决科创产业链票据融资难题 | 转转集团:一万台“官方验”二手手机已运抵大运村、 | 暑期档“嗨购上海”活力全开 2023年度上海市“银联卡有奖用卡”活动开启 | 数智引领,共育未来 作业帮携教育数字化产品及服务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 | 农情检测专家吴静谈未来数字农业发展趋势 | 腾讯会议首发轻量化混合式教学方案,助力教学数字化升级 | 开创数字新未来,聚好看亮相InfocommChina 2023 | 浮舟沧海 立马昆仑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2023企业创新大家谈先进制造专场活动在东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8 16:55:50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蔡琳 张佳兴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7月16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以“强化自主创新建设制造强国”为主题的2023企业创新大家谈先进制造专场活动,在广东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举办。活动旨在搭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强化先进制造产业链科技创新资源整合与能力提升,精准对接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形成“补链强链”技术群,实现产业链科技成果直接转化应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2023企业创新大家谈先进制造专场活动在东莞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以《人工智能赋能激光制造》为主题,围绕激光产业智能化,介绍了激光智能制造发展及案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方忠以《阿秒科学与技术》为题,介绍了研究阿秒激光对解决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的重要意义;同济大学教授朱京涛以《面向高性能激光及其等离子体诊断的薄膜光学与技术》为题,分享了激光领域前沿技术;武汉安扬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飞以《超快光纤激光器技术应用》为题,从企业角度出发,分享了超快激光器的应用及行业前景。

活动前期面向各科技领军企业、重点科研单位征集了激光领域产业问题及解决案例方案,形成了《先进激光设备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和问题榜单》,遴选出10项优秀案例及方案并在活动现场展示,同时举行优秀技术成果落地签约仪式、高性能激光产业创新联合体揭牌仪式。

活动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武汉安扬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4家科研院所、高校、66家激光产业企业等产学研届代表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线上110万人次观看直播。(记者蔡琳 张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