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 Machine Learning】上海站开启 Moloco ChinaJoy 首秀 | 覆盖重庆5个区县、超千人受益,巴渝新农具计划助力新农人玩转乡村振兴“新农具” | 从产品创新到生态共建,华为做更懂用户的折叠屏手机 | 微光为炬,温暖延续 维也纳酒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 2023智慧高速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 一个易拉罐的创新之路 | 四缸油耗六缸动力,快递运输首选乘龙H5大单桥! | 好心情全程亮相2023年浙江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年会 | 征集令|#为奋斗者加油#58同城招聘超职季x图虫创意摄影大赛 | 有Young无界,第九届天泰山音乐节盛大开幕,点燃幸福仲夏!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丽尚国潮:首次回购耗资近2000万 彰显未来发展坚定信心

发布时间:2023-07-14 15:58:2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7月14日,丽尚国潮(600738.SH)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截止2023年7月13日,公司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首次回购股份共计3,417,947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5%,其中回购成交的最高价为6.00元/股,最低价为5.69元/股,已支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959,674.37元 (不含交易费用)。

丽尚国潮旗下拥有杭州环北、南京环北、兰州亚欧商厦等多座专业市场和综合性大型商场。

公司开始积极谋求产业转型,着重布局新国货赛道。主要聚焦在商品供应链体系、零售渠道、护肤品等领域的投资。

国资推动下,丽尚国潮利用产业基金、参股企业和设立子公司等方式,基于长期百货经营的扎实基础,从品牌端、供应链、渠道端积极进行战略转型,拓展跨境电商业务,探索布局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消费新零售领域。

根据公告,公司实施此次回购计划的目的是用于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本次股份回购计划可谓是一举三得。其一,公司通过股份回购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这将有助于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进而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品牌价值;其二,建立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通过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为员工创造了一个共享成功的机会。员工能够分享公司的成长和盈利,享受到相应的经济回报,体现了公司对员工贡献的认可和回报。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形成良好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公司与员工共同成长的目标,对公司的整体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其三,通过回购股份,公司可以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整体的治理和决策效率,推动企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国内消费市场呈现复苏回暖态势,2023年作为商务部定位的“消费提振年”,可以观察到线下消费已进入持续复苏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回归实体店铺。公司多年深耕百货零售领域,传统线下业务涌现庞大的复苏动能和市场潜力,叠加重点布局的新零售业务处于高速成长期,未来有望为公司长期发展持续贡献强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