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员单位战略合作签约 | 引领行业新标准,泰康高要求打造HWP全能型人才 | 转转加入中信银行信用卡低碳“朋友圈”,共创绿色新未来 | 云南省《行动》出台 数码视讯助力无线数字化及应急广播全覆盖 | 数智深耕,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助力打造传媒算力新引擎 | 真“理财产品”还得看华为,实力出众的华为 Mate X3备受欢迎 | 明源云携手生态伙伴发布不动产行业云, 协同产业生态,共赢数字未来! | ​中关村软件园荣膺2023年度科技创新特色产业园5强 | 再次斩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清华大学与新华三强强联合护航网络空间安全 | 数智低碳驱动工业未来,人机共融赋能智慧工业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字号:
 

中科创达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人工智能大模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7-13 14:57:40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今日,中科创达宣布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成立”魔方未来联合实验室“。基于该实验室,双方将在大模型开发与应用创新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通过优势资源共享与互补,共同推进大模型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智慧工业、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落地。

中科创达董事长兼CEO赵鸿飞、高级副总裁蔡蓉、副总裁朱红芹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院长黄铁军、常务副院长曹岗、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林咏华等共同出席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

这是中科创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二个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将为创达魔方语言大模型的研发注入新的技术活力。此外,联合实验室还将依托北京市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利好政策与良好的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中科创达在产品、生态、应用场景的积累以及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在通用型基础模型、专用型模型、合规安全可信数据集以及通用型机器人系统等方面进行研发探索,从而推进人工智能数据、技术、场景和人才的建设与发展。

中科创达董事长兼CEO赵鸿飞表示:“近年来,大模型的研究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技术高速发展。具有高度认知水平的对话机器人已成为现实。人工智能的规模化落地应用正在从计算机领域迅速辐射到各行各业。我们期待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合作能够为通用人工智能(AGI)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表示:“促进人工智能领先技术的应用落地是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使命与宗旨。魔方未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可以推动大模型技术的成果转化,也为行业生态构建与完善提供了很好的示范。相信本次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很快结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苹果’。”

关于中科创达

中科创达(300496)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操作系统为核心不断进行技术积累与创新,业务领域也从最初的智能终端逐步拓展到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智能行业等领域,并于2015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首家成功上市的智能操作系统技术企业。目前,中科创达子公司及研发中心已覆盖全球40多个城市,员工总数超过13000人。

关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北京智源研究院是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政府于2018年11月推动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智源的愿景和目标是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营造全球最佳的学术和技术创新生态,推动北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学术思想、基础理论、顶尖人才、企业创新和发展政策的源头,率先成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网科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