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教育,猿辅导发布新一代教育智能硬件产品小猿学练机 | 100万承诺发布背后,是正宗泰米品牌香纳兰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 华为云田奇:大模型是人工智能的操作系统 | 大运新能源: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持续打造核心品牌力 | 华为云田奇:如何炼成盘古行业大模型 | 提升客服服务质量,自如入选北京AI大模型应用典型案例 |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引领行业智能化升级 | 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出席BCS2023:以内生安全为主 推动安全和系统融合发展 | 猿辅导小猿学练机AI加持,助力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目的 | 马骑顿校服——以美育人 向美而生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AIGC赋能城市治理 软通智慧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15:10:07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图片1.jpg

7月6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及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生成未来”为主题,聚焦科学前沿和产业发展,重点关注大模型、机器人、元宇宙等十大前沿领域。

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软通智慧亮相上海世博展览馆H2馆D409展位,以“AIGC驱动城市治理新范式”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孔明城市大模型、城市治理“三朵云”、AIGC赋能城市治理应用等创新产品方案和实践成果。

图片2.jpg

大会首日,软通智慧、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份城市治理行业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AIGC赋能城市治理应用白皮书》,为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行业发展新格局注入智慧力量。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软通智慧长期深耕数字化领域,以人工智能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致力于利用城市海量数据的管理与智能分析服务,释放数据在场景应用中的价值,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一、精彩纷呈,孔明城市大模型破圈城市治理

图片3.jpg

大风起,以大模型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涌动,引领经济社会巨变。作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景,城市治理领域蓄势待发,迎来焕然一新的面貌。在H2馆D409软通智慧展位,孔明城市大模型甫一亮相便吸引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成为大会AI大模型的新晋“网红”。

图片4.jpg

孔明城市大模型是软通智慧推出的城市治理专属大模型,基于软通智慧GPT-Creator AI应用赋能平台的支撑能力,面向应用开发者,提供提示工程工具、领域微调模型库、城市服务plugin store、AppBuilder应用低代码开发平台、预训练基础多模型适配等功能,打通孔明大模型与本地应用,赋能AI场景应用的快速构建。

在孔明城市大模型的赋能下,软通智慧打造了产业赋能云、城市治理云、民生服务云,为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积蓄澎湃动能,有效增强了政府提质增效、基层赋能减负、民生温度释放的能力。

在创新实践方面,借助孔明城市大模型核心能力,软通智慧以RLHF、上下文学习和第三方服务Plugin,打造市民服务“一语通办”;以多模态、预训练+微调范式和高效训练,赋能城市事件感知理解“一屏统览”;大模型+RPA加持,“数智”网格员上岗基层数据采集,大幅提高城市治理效率、民生服务水平。

二、重磅首发白皮书 AIGC赋能城市治理应用

图片5.jpg

7月6日下午,软通智慧、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联合重磅发布国内首份城市治理行业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应用白皮书——《AIGC赋能城市治理应用白皮书》。

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办公室国家官员应盛,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卢志武,软通智慧首席技术官杨旭青共同为白皮书发布活动揭幕。

白皮书从城市和产业发展视角,深度剖析以大模型技术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场景化形式分析和梳理了AIGC赋能城市治理创新应用,科学探索了新形势下城市构建智能基础设施的路径和实践。

图片6.jpg

白皮书认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大模型的发展浪潮的契机下,基于AIGC技术加强社会服务力量,统筹基层治理人力资源,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民生服务温度。白皮书重点介绍了相关的创新实践路径和成果,为城市和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了示范参考和新思路。

白皮书倡议业界高度重视和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围绕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行业赋能,共建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打造新一代城市智能基础设施,服务百姓安居乐业,赋能千行百业蓬勃发展;以技术保障+政策规范,确保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序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主力军之一,软通智慧将整合优势资源,以创新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千行百业深度融合,为城市数字化发展赋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构建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