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定档8月!顶尖极客云集,开发者不容错过 | 第六次亮相WAIC,星环科技全面展示大模型应用开发全周期产品与工具 | 2023全国教师成长主题研讨会召开,百度文库赋能教师质效双提 | 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召开,GOOVIS科技实力斩获赞誉 | 中移物联科技赋能广东清远水资源管理 | 中国移动和易充,用智慧助力“双碳”扬帆起航 | 持续上新!解码新华三智慧园区网络升级之道 | 央企系基金与产业资本方联合领投,嘉驰国际X-GIANTS再获亿元投资 | 2022中国校服十大品牌 | 新加坡共和国经济发展局领导一行到智慧互通(IICT)考察交流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中移物联科技赋能广东清远水资源管理

发布时间:2023-07-07 14:18:31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精打细算管理水资源,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聚焦“节水优先、量水而行”政策,参与国家节水行动实施,运用数智技术,打造水务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水资源计量和双控管理,重塑水资源业务数据集成标准,赋能“十四五”水资源管理,发挥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

中移物联水务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传感器、RFID、GPS、遥感、无线通信等物联网技术,可以在线监测水资源的流量、质量、库容和分布情况,平台融合取水、用水数据实现区域用水总量掌握。取用水大数据分析和水资源评价模型,能够使水资源管理部门在线一张图了解水资源态势,提升水资源双控管理精准化水平。

图片1.png

农饮水取水点智能计量终端

为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2023年,广东清远移动联合中移物联,应用水务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客户搭建了1套水资源取水计量系统,在清远市石角镇小梅村等35个农饮水取水点安装了智能计量终端。通过智能计量终端将取水点每日用水量上传至平台,实现取水量在线计量,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水资源管理。

据了解,中移物联已相继在广东、云南、甘肃等地落地节水项目,通过部署水库水位、河流流量、灌区节水物联网智能监测终端,实现区域取水量、库容量、河流流量等水资源管理要素在线监测,解决了水资源管理缺乏有力抓手等问题,提高了水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

未来,中移物联水务物联网方案将持续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助力节水行动落实,助推水资源管理数智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