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亮相WAIC,星环科技全面展示大模型应用开发全周期产品与工具 | 软通智慧发布国内首份城市治理行业AIGC应用白皮书 | 零共建视频号运营行业标准!零一数科助力“腾飞计划”培训落地 | 中央网信办郭涛出席 BCS2023:坚持系统观念 做好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 | AIGC赋能城市治理 软通智慧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http://shangjie.ilnd.com.cn/jishi/568038.html | TikTok电商跨境东南亚:5月GMV较去年月均增长超30倍 | 2023全国教师成长主题研讨会召开,百度文库赋能教师质效双提 | 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召开,GOOVIS科技实力斩获赞誉 | 中移物联科技赋能广东清远水资源管理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中国移动和易充,用智慧助力“双碳”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3-07-07 14:18:31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目前,我国大力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绿色节能交通随之迅速发展。电动自行车因其轻便、使用成本低等特点,成为广大市民短途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小区电动车充电的问题日益突出,传统方式存在充电难、充电乱等诸多弊端,成为物业管理一大难题。所以,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安全充电管理迫在眉睫。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自主研发的城市级安全充电解决方案——中国移动和易充应运而生。和易充是集智能充电终端、移动物联专网、充电运营管理平台、用户小程序于一体的闭环体系,其智能充电终端,拥有4G网关、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多功率终端,轻松实现实时数据交互、组网互联。它可广泛适用于共享充电、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工厂园区等场景和领域,为广大电动车主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充电服务。

今年5月,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中,“和易充—助力居民低碳环保安全出行”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图片2.png

和易充系统拓扑图

更加深入人心的服务

和易充充电运营管理云平台提供运营分析、异常告警、设备控制等管理功能;客户端小程序可为用户提供充电状态实时监测、充电异常及时提醒、精确计量、灵活扣费等服务,在预付费时弹窗提醒,让用户精准捕捉到“敏感”信息,和易充的精准计费深得用户喜爱。当用户充电结束,系统会按照实际功率,精确到分钟进行收费,用户体验极度友好。

图片3.png

更加强大的运营管理平台

和易充通过4G物联网专网与OneNET平台及应用平台通信,具有设备、订单、资金、异常告警等完整的运营管理功能,为千万车主提供更加智能、安全的智慧充电服务。

同时,和易充打造智慧充电融合运营平台,实现省级充电桩的统一接入运营管理,支持自有及生态设备统一纳管。融合运营平台的部署,可以进一步推动共享充电规模化发展,基于平台用户数据沉淀,开展商家增值服务运营,提升融合价值。

图片4.png

平台架构图

更加绿色环保的技术能力

据中国节能认证中心对家庭待机能耗和节能潜力的调查显示,待机能耗占中国家庭电力消耗的10%左右。目前电动自行车普通充电插座不具备充满自停、避免过充的保护机制,既浪费大量电力,又随时存在着安全隐患。和易充以平台为纽带,通过稳定开放的技术构架,安全智能的硬件终端,精准计算电动车充电功率,根据充电曲线智能判断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实现智能充电、充满自停,在保障充电安全的同时实现节能,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付诸实际行动。

和易充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全国部署充电端口超38万个,注册用户超350万个,累计充电订单超9300万单。和易充智能充电系统打造了一个集安全充电、开放服务、节能减排于一体的全国充电服务大数据平台,累计减少碳排放约69.2万吨,为中国碳中和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