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旗舰店入驻抖音电商,精美文创产品复刻真实馆藏 | 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收官!公益传播大使黄晓明呼吁人人公益 | 燃气安检“云”科普!中国燃气开展入户安检直播 | 经开区代表队顺利完赛2023年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 | “元嫂进京”——伟东云教育集团创新打造京津冀培训+就业新模式 | 施耐德电气绿芽计划,助力生命科学行业高效合规可持续 | 国际博物馆日 | 传承与创新 博物馆的可持续力量 | 2023太原马拉松赛高燃落幕,华为WATCH 4系列健康领航! | SID2023亮点前瞻 | TCL华星将携多款全球首款产品亮相世界显示舞台 | 简爱第八年:坚持创造价值,方能穿越周期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纪录片《解密蒙娜丽莎》全国多家电视台火热开播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9:0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2023年5月23日,纪录片《解密蒙娜丽莎》将在《记录时间》栏目签约的四川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江苏无锡教育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宁夏银川市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江西教育电视台、四川内江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四川内江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福建教育电视台、新疆教育电视台、广西钦州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广西钦州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广西北海电视台公共频道、广西北海电视台新闻频道、黑龙江农垦广播电视台农业频道、黑龙江农垦广播电视台资讯频道等共计15家电视台迎来首播,2023年5月30日陕西卫视首播,不久后,还将登录湖南金鹰纪实频道。

图片

《解密梦娜丽莎》由丝路画语(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出品,艺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艺术家庞博导演、拍摄、制作,策划人汪阳撰稿,拍摄历时两年,真实地记录了画家田雨鹭解密达·芬奇绘制《蒙娜丽莎》的技法全过程,为观众再现五百年前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

该纪录片主要围绕艺术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蒙娜丽莎》进行讲述,通过当代艺术家田雨鹭的创作视角,去解读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创作形式,深度阐述艺术家达芬奇的艺术理念,纪录片起源于画家田雨鹭,在卢浮宫与《蒙娜丽莎》的一次邂逅,带着深深的求索精神她开始了思考——达芬奇究竟是怎样绘制出这幅伟大的作品?回国后,田雨鹭开始了深入的研究,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环境,到各个古典画派的绘画细节,从画布的材料制作到颜料的尝试,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地探索,用一支画笔对话达芬奇,穿越 500年的时光,力图重现文艺复兴时期伟大杰作的璀璨光芒。

图片

2019年12月,制作完成的《解密蒙娜丽莎》在腾讯视频正式全国首播,2020年8月《解密蒙娜丽莎》非独家改编权授予华策影视集团,华策影视集团将依据海外平台的需求重新包装,在海外发行。2020年12月,纪录片参加“广州纪录片节”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展。2023年4月授予东方良友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记录时间》栏目电视播映权,多家电视台对纪录片内容高度赞赏,未来《解密蒙娜丽莎》将陆续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