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旗舰店入驻抖音电商,精美文创产品复刻真实馆藏 | 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收官!公益传播大使黄晓明呼吁人人公益 | 燃气安检“云”科普!中国燃气开展入户安检直播 | 经开区代表队顺利完赛2023年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 | “元嫂进京”——伟东云教育集团创新打造京津冀培训+就业新模式 | 施耐德电气绿芽计划,助力生命科学行业高效合规可持续 | 国际博物馆日 | 传承与创新 博物馆的可持续力量 | 2023太原马拉松赛高燃落幕,华为WATCH 4系列健康领航! | SID2023亮点前瞻 | TCL华星将携多款全球首款产品亮相世界显示舞台 | 简爱第八年:坚持创造价值,方能穿越周期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元嫂进京”——伟东云教育集团创新打造京津冀培训+就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23 07:20:49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元嫂进京”项目备受关注,这一由伟东云教育集团发起,在河北省元氏县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以下简称元氏县),创新打造的以“技能培训+就业”为模式的家政行业特色项目已进入成熟阶段,切实践行了京津冀就业协同模式创新,为区域高质量就业打开了新通路。

2023年5月20日,元氏县“元嫂进京”家政就业人员欢送仪式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妇联的协助下成功开展。本活动由伟东云教育集团与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县委副书记侯文献、县人大、县政协、县总工会、县妇联等领导及伟东云教育集团总裁吴超、北京市母婴服务协会主任索莉、北京市大兴区养老行业协会主任任鹏等多相关部门代表一同出席。

模式成功落地,全国普惠可期。“受益于‘元嫂进京’项目,大家获得了从家乡到北京就业的机会,未来将会在工作中勤恳认真,不辜负县政府和伟东云教育集团领导的支持与期望。”进京元嫂代表率先代表发言。

切实落地的项目模式是元嫂们信任和期待的基础。伟东云教育集团总裁吴超介绍,“本地培训+异地就业”模型经由集团对政策和行业的审慎研判而创新推出,其成功开展标志着此模式可复制并可逐步惠及全国。伟东云教育集团确保提供优质职业教育内容资源与就业岗位,推动“京津冀就业协同服务模式”落实。

政企合作为“元嫂进京”项目提供了效能最大化的保证。元氏县委副书记侯文献表示,元氏县高度重视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未来希望伟东云教育集团持续发挥行业优势,协助元氏县家政服务业向专业化、规范化迈进,并期待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当天下午,“元嫂进京”家政就业人员在元氏县领导和伟东云教育集团的带领下,顺利抵达北京伟东云教育集团“京津冀就业协同服务中心”。15时,进京元嫂们在欢迎仪式中共同见证了项目揭幕,正式开启她们在北京的新事业起点。

京津冀协同,将实现重点突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并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带来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伟东云教育集团将与时代同频、与政策同向,积极总结“元嫂进京”项目经验、持续密切与地方政府的配合联系,持续升级项目模式,拓宽业务范围,打造“元嫂”特色服务品牌。未来,以“元嫂”项目的成熟经验为基础,伟东云教育集团还将进一步延伸“多工种培训+就业模式”规划,让京津冀协同就业新模式成为可惠及全国、助益民生的创新思路、优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