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旗舰店入驻抖音电商,精美文创产品复刻真实馆藏 | 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收官!公益传播大使黄晓明呼吁人人公益 | 燃气安检“云”科普!中国燃气开展入户安检直播 | 经开区代表队顺利完赛2023年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 | 国际博物馆日 | 传承与创新 博物馆的可持续力量 | 2023太原马拉松赛高燃落幕,华为WATCH 4系列健康领航! | SID2023亮点前瞻 | TCL华星将携多款全球首款产品亮相世界显示舞台 | 简爱第八年:坚持创造价值,方能穿越周期 | 空间融合与美学共生:扫拖机器人引领高端家居新趋势 | 实景+VR创新线下娱乐体验 爱奇艺《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520限定主题上线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收官!公益传播大使黄晓明呼吁人人公益

发布时间:2023-05-22 14:24:2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近日,著名演员黄晓明作为本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的“传播大使”,线上出席了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项目路演活动。

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面向行业开发者、公益爱好者等,通过免费开放腾讯云智能300多项AI原子能力,号召更多社会力量,解决儿童保护、适老化等相关社会痛点问题,以切实行动践行“科技向善”理念。

黄晓明 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公益传播大使

黄晓明表示,公益是社会的温度计,科技是创新的动力,两者的深度结合,能够用智慧的火花点亮更多的希望之光,助推无数需要帮助的人更好地融入数字时代。在他看来,人人公益就像一颗颗爱心汇聚而成的温暖海洋,他也希望更多人共同行动起来,关注弱势群体,用科技的力量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作为本届技术公益创造营的“传播大使”,黄晓明是一位著名演员,他参演的影视作品《风声》、《烈火英雄》、《无问西东》等均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并多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项。

同时,他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创始人。在参与公益事业的19年间,黄晓明先后发起“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真心英雄”、“为了下一颗海星”、“携手明天”等18个公益项目,涉及关爱儿童和空巢老人、致敬平民英雄、赈灾济贫、抗击艾滋病等领域。尤其是对空巢老人尽心尽力,亲自前往探访陪伴。

围绕银发群体,本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也专门设置相关议题,鼓励并呼吁更多开发者和公益爱心人士聚焦于此,通过技术创新对老年人形成有效的保护力量,帮助老年用户跨越数字鸿沟、安全用网。

据悉,本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共吸引1429支队伍报名参与公益提案,最终有136支队伍入围。在“老年人用网安全”议题,来自黄晓明家乡的山东犀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最新的创新探索,荣获公益创新项目大奖。

他们基于腾讯最新的AI模型,实现了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电话、短信、APP风险,并对风险行为预警及提示,有效提升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线索提供的防诈骗能力,封堵老年人群体在网络世界中遇到的诈骗行为。

此外,包括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议题上,三大领域的其他入围队伍同样都在以更专业、更热情的态度,展示技术公益的个性化、多元化解决方案。

对此,黄晓明表示,希望通过Light这个技术公益平台,让更多有创意、有梦想的年轻人投身科技公益,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黄晓明还鼓励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科技公益,将科技创新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共同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从第一届Light的“‘哇!白海豚’助力野生动植物保护”、“‘悦聆’关爱空巢老人”,到第二届Light的“蒙新河狸科技赋能”“‘语言海洋泡泡’帮助山区孩子讲好普通话”,再到如今的第三届Light,腾讯正携手众多生态伙伴、社会力量构建不断创变的可持续公益模式,深度践行科技向善的理念,努力实现技术与公益的有益互动,为公益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未来,黄晓明也期待,腾讯能够以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等技术公益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为契机,以技术创新拓展公益的宽度和广度,并持续探索低门槛、多场景的共创公益生态可行路径,让更多社会公益议题走进大众视野的同时,持续激发更多人群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打开“人人公益”全新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