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融合与美学共生:扫拖机器人引领高端家居新趋势 | 海豚传媒夏顺华:教育向未来,我们要做一台真正的学习机 | 腾讯天籁发布远程听力服务平台,利用AI实现助听器线上验配丨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 中国太保寿险携手华为云联合创新签约,智慧职场、智慧康养成为亮点 | 天猫养车李逸首次透露新能源城市专修中心规划,后市场转型引发关注 | 专家解读!一个视频看懂上海移动世界电信日发布会硬核在哪里 | 金龙鱼亮相2023虎林大米春耕节 启动天猫联合种植计划 | 石首市美术家协会 成功举办“建功新时代画境桃花山”美术新作展 | 摩尔线程亮相2023北京科技周,展示全功能GPU助力的数字文娱与AI创作 | 海豚传媒重磅发布豚小蒙双语学习机系列 让教育更具“智慧”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海豚传媒夏顺华:教育向未来,我们要做一台真正的学习机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8:47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教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家庭的基石。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教育观念的不断更新,我们的教育正在向着未来,向着更加开放、多元、创新、智能的方向发展。”5月20日,海豚传媒董事长、总裁夏顺华在2023海豚传媒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教育向未来”的主题演讲,阐释了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并表达了海豚传媒经营儿童教育事业的决心。

图片1.jpg

图:海豚传媒董事长、总裁夏顺华

此外,海豚传媒还重磅发布了多款数字教育智能硬件新产品,包括豚小蒙双语学习机、豚小蒙熏听机、AI智能故事机、听力宝·英语随身学。

教育向未来 海豚传媒加速数字化教育布局

夏顺华在演讲中强调,作为中国儿童教育产业领先的儿童成长解决方案服务商,海豚传媒以“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为使命,一直秉持“以未来的眼光做今天的教育”,教育必须面向未来,儿童才有可能走向未来。

作为军人出身的夏顺华,总会不自觉地流露出一种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在他的憧憬里,走向未来的儿童必须具备足以适应未来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价值观、知识体系和核心能力,建构属于自己的人生罗盘,方能在充满变革且不确定性的未来环境中自我导航,找到前行的方向,肩负起国之重任,建构祖国乃至世界的未来。

近年来,我国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做出重要战略部署,“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作为备受关注的新热点,智慧教育驶入发展快车道。

在夏顺华看来,智慧教育建设不仅要以数字技术赋能教学模式升级,更要让数字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落实、延展到每个环节中,通过以“用”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提纲挈领为孩子减负增效、助力孩子提升成绩。

紧跟政策、关注用户需求,海豚传媒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加速数字化教育布局,发布了豚小蒙双语学习机等多款数字教育智能硬件新产品,希望以此为载体,将海豚“教育向未来“的理念引入千家万户。

海豚要做的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机

市场上学习机已有众多品类,海豚传媒打造的豚小蒙双语学习机有何不同?在夏顺华看来,儿童教育不止于学科教育,刷题不是学习,以做题目来提升儿童成绩,是一件本末倒置的事情。0-12岁是人生奠基的关键期,为孩子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机,打破死记硬背、题海战术等知识技能的训练魔咒,克服高分、低能、价值观缺失的问题,培养孩子终身发展的关键能力,是海豚传媒想做和正在做的。

智能硬件是优质教育内容资源的载体,海豚传媒将面向未来教育的前瞻教育理念融入到教育智能硬件中,旨在让教育面向未来,用面向未来世界与面向未来儿童成长的方式去培养孩子,让儿童教育不止于学科教育、不止于刷题。因此,豚小蒙双语学习机以高端前瞻的教育理念,植入全球内容资源,去引领孩子穿越人生。

图片2.jpg

图:豚小蒙双语学习机T10

“海豚传媒深耕儿童教育已有24年时间,我们不仅将它视为一份事业,更是肩头的责任。在AI智能化高速发展与变革的今天,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目标,面向儿童的未来教育,承担起这份责任,我们任重而道远。唯有更爱孩子、更懂孩子,才能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知识,夯实更多的能力,获得更多的心法,提升更高的能量,来建设伟大的中国。”夏顺华在演讲中强调。

二十多年来,海豚立足中国、心怀儿童、深耕教育,坚持以服务儿童成长为中心,以“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为己任,致力于为中国0-12岁的儿童、家庭和教育机构提供精致、高贵、温暖的教育产品和服务。此次重磅发布系列新品,体现了海豚传媒用种植的心经营儿童教育事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和科技创新,让教育硬件产品成为推动行业与市场革新、帮助学生高效学习、健康成长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