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印亮相2023CCE素博会,携云打印服务解决方案共建智慧校园 | 北京移动臧志勇:践行自智网络,共创数智未来 | 华为郑宏杰:ADN加速迈向L4高度自智网络,共赢5.5G时代商业成功 | 越级越已为悦人,星途新能源系列星纪元首秀肌肉 | 郑州联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造宽带精品网 | 解析下一代DNS完整体系 | 华为终端商用“智慧教育”全景亮相2023中国教育装备展 | 5大Bots自动化威胁来临,石油石化企业该如何应对? | 华为擎云商用产品中标美的集团终端电脑采购项目,助力企业研发办公智慧升级 | 云×5G 算力+AI 赋能智慧医疗新发展-中国移动精彩亮相202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北京移动臧志勇:践行自智网络,共创数智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0:22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袁梦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2023年4月20日,深圳]华为分析师大会自智网络分论坛在深圳线下举办,该会议主要面向全球知名分析师及行业媒体代表,旨在与ICT行业顶尖专家共享共通,交流传达最新的战略观点。作为自智网络产业的排头兵,北京移动网运中心副总经理臧志勇应邀出席发言,分享北京移动在该领域的先进成果。

图片1.jpg

北京移动网运中心副总经理 臧志勇

5G、AI等信息技术不断创新发展,成为推动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给运营商带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服务需求。目前,北京移动用户密度高、网络复杂度高、业务可靠性高,市场发展、运营运维挑战巨大。

自智网络是加速ICT基础设施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重要举措,北京移动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新动能支撑千行百业数智升级,提供算力泛在的社会级服务,承载数字社会千亿级联接。

为牵引信息服务迈上新台阶,臧志勇提出:“北京移动围绕集团公司的自智网络愿景目标,积极创新实践,争做集团的排头兵,行业领先者”发展目标。面向市场客户发展,打造“服务零接触,开通零等待、业务零故障”的新型ICT服务;面向网络质量领先,通过网元内生智能,人机协同,打造“网络自配置、故障自修复、体验自优化”的数智化运维能力。

●面对家宽业务满意度提升,北京移动制定“3+3+1”质量分析标准体系工作思路,通过网元智能化升级,网管系统建设,大数据+AI技术,解决家宽业务“网速慢、频繁掉线和无法上网”3种质差问题,进一步夯实敏捷开放的家宽运维管理能力,实现“快、稳、通”品质家宽的目标,支撑HDICT业务高质量发展。

●面对VoNR新业务用户感知提升,北京移动从“接入、接续、切换、保持、通话质量”等维度建立了一整套感知评估指标体系,确保每个重要感知点都可视、可评、可管。同时以IT平台为基础,构建跨域多接口信令关联分析、快速锁定第一拆线点、分段时延分析等能力,有效改善用户接通时延和语音质量问题。VoNR端到端体验管理能力在现网已卓见成效,实现语音感知再升级。

●面对政企市场提质增收,北京移动以规模、品质双提升为主线,做细拓展、做强产品、做优服务,实现专线业务市场能力、产品能力、服务能力的三个跃升。通过调研政务、金融、证券等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诉求,构建基于全光自智网络方案,打造“时延优、可靠性优、体验优”的“三优”NEST政企精品网,具备专线分钟级开通、超低时延、毫秒级自愈、SLA可视可管等能力,为政企客户带来高品质服务体验,提质增收。

迈向未来,臧志勇表示道:“我们将持续挖掘价值场景,推进自智网络新技术,新能力商用转产,深耕业务成效,支撑客户发展和提质增效,迈向更高阶自智网络,共创数智未来新篇章。”北京移动将继续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三零三自”愿景目标的牵引下,携手全球产业伙伴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