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郑宏杰:ADN加速迈向L4高度自智网络,共赢5.5G时代商业成功 | 越级越已为悦人,星途新能源系列星纪元首秀肌肉 | 郑州联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造宽带精品网 | 解析下一代DNS完整体系 | 华为终端商用“智慧教育”全景亮相2023中国教育装备展 | 5大Bots自动化威胁来临,石油石化企业该如何应对? | 华为擎云商用产品中标美的集团终端电脑采购项目,助力企业研发办公智慧升级 | 云×5G 算力+AI 赋能智慧医疗新发展-中国移动精彩亮相202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 广东联通与鼎桥通信合作设立5G终端及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 | 汇聚创新力量 共创科技未来,中国移动第七届创客马拉松大赛成功闭幕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华为郑宏杰:ADN加速迈向L4高度自智网络,共赢5.5G时代商业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21 14:54:51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中国,深圳,2023年4月20日】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HAS 2023)ADN分论坛上,面向来自全球的知名分析师、媒体代表,华为自动驾驶网络首席营销官郑宏杰做了“ADN加速迈向L4高度自智网络,共赢5.5G时代商业成功”主题发言,与合作伙伴一起从产业、标准、实践、成效四个方面全面展示华为自动驾驶网络的产品能力。

图片1.jpg

华为自动驾驶网络首席营销官 郑宏杰

自智网络是数字化智能转型的关键

据中国信通院统计,过去4年(2019-2022)数字经济增速已持续跑赢GDP增速,数字化转型对网络提了更高要求,运营商纷纷启动数字化战略,从传统的管道运营商向数字业务提供商转型,自智网络是关键。

自智网络从战略规划迈入实践迭代

2022出版的自智网络产业白皮书,由5大标准组织牵头协同,多达54家运营商为该白皮书贡献力量,产业商业成果丰硕,领先运营商如中国移动,MTN,AIS等已取得显著进展,并将2025年达成L4定为战略目标。

ADN使能5.5G时代网络高度自智

ADN作为华为面向自智网络产业的重要举措,面向5.5G时代,ADN的目标是通过单域自治、跨域协同、智能原生提升10X运维效率,稳步迈向L4自智网络。方案囊括了IntelligentRAN,IntelligentFAN等8个单域自治方案以及IntelligentServiceEngine跨域协同解决方案,凭借华为网络设备及网络管控方面的优势,通过EMS帮助客户在网络自治域实现闭环管理,有效减小对上层OSS/BSS域的压力,最大程度释放网络潜能。

ADN围绕四大核心价值,助力运营商构筑L4自智网络能力

商业价值是运营商推进自智网络部署的关键驱动力,华为ADN解决方案围绕以下四大核心价值,构筑解决方案:

1、实现网络变现:打造NaaS能力,实现“0”等待业务开通;网络即服务,企业不需要购买大量设备建网,运营商可以提供NaaS给企业,办理专线将如网购家电一般简单, ADN助力打造更灵活的网络开发平台,提供“零等待”业务上线服务。

2、客户体验提升:QoE主动优化,实现全生命周期极致体验;无需复杂的逐项排查,上门即恢复,家庭WiFi体验尽在掌握,质的提升客户满意度,ADN助力品质宽带数字化运营,从“先投诉后解决”转变为“体验主动感知保障”。

3、人员提效:故障自动闭环,实现“0-1-3-5”高可靠;网络隐患可预测,故障1分钟发现,3分钟定位,5分钟修复,大大减少告警及工单,ADN助力提供高效稳定的多目标协同平台,实现故障效率最优。

4、资源提效:绿色节能,让网络实现“0比特,0瓦特”。绿色节能,一站(单个站点)、一时(分段时间)、一策(灵活策略),按需节能,ADN助力兼顾网络体验和能效最优,打造节能增益网络。

“与友同行,方能长远”,郑宏杰最后总结到,华为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将数字技术和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共同为千行百业创造价值,助力运营商网络加速迈向L4自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