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杯”上新!预计售价35万,华为问界M5智能驾驶版曝光 | 科技云报道荣膺第三届中国数字经济科技大会“年度融合报道创新奖” | 瑞数信息专家解读ChatGPT:AI是网络安全的未来 | 创新不辍,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在MWC 2023斩获16项大奖 | 3.3爱耳日关注老年听力障碍,腾讯天籁行动公布四大最新举措 | MWC2023:华为首次呈现城市智能体系列海外解决方案 | 中国联通在浙江建成全国最大规模400G OTN实验网,加速400G走向成熟商用 | ESG时代开启,圣奥联合JOS共建可持续发展体系 | 全国爱耳日丨九位业内专家齐聚,共话AI助力老年听力健康发展 | 四大防护重点,助力石油化工企业Bots自动化威胁防御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未成年人乱充值原神?米哈游《原神》两招教你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9:3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频率远远高于10年前,网络游戏也渐渐成为了他们学习之外的首选娱乐方式。虽然适度的娱乐也能够让孩子思维发展更全面,但是未成年人身心各方面都处于待建设阶段,经常会出现绕开家长充值游戏的情况。尤其是《原神》,每次出新活动,就有很多未成年人氪金,家长们也是头疼不已,今天,小编专门帮大家整理了一份详细的退款流程,供各位家长参考。

目前米哈游官方平台针对未成年人充值游戏,有两种处理方式:

方式一:通过官方“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退款

image.png

第一步:先登录官方的“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

image.png

第二步:登录账号,这里需要登录的账户不是未成年人玩游戏的账户,而是家长的账号,如果没有账号,根据页面向导注册账号即可。

第三步:选择页面的“在线申请”模块,根据相关指引开始操作发起申诉。接着,重点来了,为了能够避免麻烦,一次性到位,发起申诉前,家长可以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家长和孩子的身份信息、监护证明、关系证明、未成年人近期充值的订单截图凭证,截图凭证一般可以在微信钱包账单找到,使用的是支付宝的话在支付宝搜索账单查看,银行卡就需要去查一查流水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官方平台都会有详细的说明,也可以打电话问客服咨询,提高申请退款效率。相关材料准备的越充分,审核通过的越快。

第四步:走完以上退款流程,要记得填写联系方式,一般情况下,如果材料完备,而且成功提交到系统里面,退款需求都会得到受理。如若出现材料不妥问题或者缺少某些材料,工作人员就会按照家长留下的联系方式,发送短信或者打电话告知,给出指导步骤。如果联系方式不对,没有成功联系上,可能会影响退款的流程。家长们在退款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米哈游的客服,在原神未成年退款这一方面,他们还是十分重视的。

此外,这个退款方式值得家长注意的是,,退款一旦受理成功,米哈游官方会对账号进行收回,就是永久封禁,相当于孩子以后再也不能用这个账号玩游戏了。

虽然熊孩子乱充值确实让人头疼,但是未成年还是需要监管和教育的,账号也是孩子的心血,申诉之前,建议家长们先和孩子聊一聊,多沟通,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尽可能避免亲子关系受到影响。

方式二:对未成年人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image.png

将孩子账号实名认证,改为未成年人,米哈游官方就会把这个账号纳入国家规定的未成年人防沉迷限制中。

防沉迷限制条款:对于未成年人认证账号,仅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提供1小时网络游戏服务,并严格限制游戏消费。

把孩子的游戏账号实名认证为未成年人的方式也很简单,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跟上面申请退款一样,登录家长账号。

第二步:选择“在线申请”模块,目前“在线申请”仅支持用电脑访问,然后根据“在线申诉操作指引”,或联系米哈游未成年成长关爱热线:021-60371740。

第三步:上传未成年人及游戏账号相关的信息和资料,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家长、孩子的个人信息以及关系凭证、账号绑定实名信息人的证件以及关系凭证,并在任意资料框提交以下资料4选1:游戏界面带UID的截图/游戏账号绑定手机营业厅实名信息截图凭证/近期充值订单凭证/常用游戏设备机型截图。

第四步:填写实名认证申请更改,变更实名认证的诉求内容——认证账号为未成年人用户。

提交以后,后续等待专员审核即可。一般情况下,只要一步步按照客服专员的指引,提交完备的材料,会在1-3个工作日完成初次审核。

不过,对于未成年人玩游戏这件事情,家长也有着至关重要的监管作用,不能完全把这个责任交给游戏公司,在日常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中,也要帮助他正确看待游戏,教给他更多的娱乐方式,谨防出现沉迷游戏的不良情况。同时,也应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这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也是大有裨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