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乡村振兴,中国移动参展农交会 | 疫情高峰期,“黄牛”抢号卷土重来,医院如何利用技术打击“号贩子”? | 星光璀璨!中智行获评“年度车路协同创新应用” | 中智行荣获“2022年度人工智能最具价值创业公司TOP20” | 广域铭岛打造一体化数字基座,构建数据驱动的智造体系 | 2022 Gartner《在线反欺诈市场指南》报告正式发布,瑞数信息再获代表厂商 | 十二年实力打磨 安德普泰如何领先皮肤学级护肤? | 商业话题曝光TOP1!好莱客X住小帮#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 掀起潮家新趋势 | 中国移动研究院携手合作伙伴发布《NGOAN技术发展白皮书》 | 信创催生万亿级风口,瑞数信息信创安全跑出“加速度”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未成年人误充值怎么办?米哈游《原神》最新退款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12-26 17:41:30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如今,网络游戏成为了许多孩子们主流的娱乐方式,学习之余适当消遣确实能够放松身心。然而,不少孩子过度沉迷游戏,甚至冒用成年人账号在游戏中消费,既伤身心也伤“钱包”,这让家长们十分苦恼。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呈上一份最新的实用攻略,关于未成年人在米哈游《原神》中误充值后应该如何处理。

image.png

方式一,通过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申诉退款。

首先应当明确的是,在申诉退款成功之后,米哈游官方将会收回相对应的未成年人账号,因此在申诉之前应做充分考虑。若决定退款,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第一步,进入平台并登录家长账号,若未注册则先按照指引进行注册;

image.png

第二步,选择页面中的“在线申请”模块,仔细阅读平台相关政策,选择“我已仔细阅读并同意”后点击下一步;

image.png

第三步,根据“在线申诉操作指引”,提前准备并确认身份证、监护证明、充值订单证明等相关材料;

(提示:资料提交越完整,越有助于快速审核通过哦)

image.png

第四步,点击“发起申诉”,依次填写游戏账号信息、被监护人信息及监护人信息;

image.png

第五步,在诉求信息中申诉退款,并留下联系方式等待审核结果。

(提示:若资料提交完整,退款申诉一般均可得到妥善处理哦)

方式二,申请修改“未成年人”实名认证

由于每一户家庭仅有一次受理机会,并且完成退款申诉后账号将被官方收回,因此家长若想要保留游戏账号,以更恰当的方式管理孩子的游戏时间,也可以选择终止退款,转为申请修改账号信息,实名认证为孩子本人,以此将账号纳入国家规定的未成年人防沉迷限制中。

防沉迷限制条款:对于未成年人认证账号,仅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提供1小时网络游戏服务,并严格限制游戏消费。

更改“未成年人”实名认证申请的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平台并登录孩子日常游戏的账号(注意:非家长账号);

第二步,选择页面中的“在线申请”模块,仔细阅读平台相关政策,选择“我已仔细阅读并同意”后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根据“在线申诉操作指引”,提前准备并确认未成年人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第四步,按照操作指引上传未成年人及游戏账号相关的信息和资料;

第五步,在“申诉信息”模块中填写实名认证更改申请,即认证账号为未成年人用户;

第六步,等待专员审核,审核通过后账号将纳入国家规定的未成年人防沉迷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账号成功申请变更为“未成年人”认证,家长们还可以进一步绑定家长账号和孩子账号,利用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随时监督、管理孩子的游戏娱乐时间及消费。

绑定双方账号的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使用家长账号(注意:非孩子账号)登录平台;

第二步:点击页面中的“家长守护”模块,并根据提示绑定孩子的游戏账号。绑定时需要获取绑定和被绑定人双方的手机号验证码;

第三步:绑定后家长可自助查询当天、近七天的游戏数据。并可以进一步限制孩子的游戏时间、消费限额。

image.png

最后,若在申诉过程中遇到任何疑惑,还可以拨打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的客服电话求助,服务时间是每日的10:00-20:00。